中国政府如何补偿核试验退役军人?
2009年07月29日 11:17重庆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65年5月14日,中国进行了第二次核空爆试验。为了摸清解放军武器装备中防护力最强的坦克在遭核武器袭击时的战斗能力,有关部门经过慎重研究决定,挑选最优秀的测试人员,组成坦克分队,驾驶我军现装备坦克和新研制的坦克,在核爆后的瞬间,通过爆心投影区,获取珍贵数据,搞清楚在未来核战争条件下我军如何运用装甲兵。

任务交给装甲兵某研究院,科研试验人员以极大的热情踊跃报名参加试验。经过严格挑选,装甲兵核效应试验队通过核爆心投影区试验分队正式组成。决定由王秀忠、张田祥、方玉麟、张树林、李秉太、李汉旭、杨彦堂和马树仁8名科研测试人员,分别驾驶59式中型坦克、121(即后来的69式)中型坦克、62式轻型坦克和63式装甲人员输送车完成了这次历史性的试验。

 

拍摄记录核爆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