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共当年为何能打败美国
2008年02月21日 08:16东北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韩战] [战争] [朝鲜战争]

1950年10月,毛泽东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并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名义发布组成志愿军的命令

在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的讲台上,与其说我在解释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合理性,不如说我在讲述中国的命运和中华民族的命运。从更大范围看,救亡与发展这两大命题决不仅仅属于中国。那天下课后,菲律宾的加维尔上校在课堂外面的草坪边等我,一定要与我合影留念。印度海军中校卡夫打听到我的房间号码,晚上专门赶来,送给我一条印度海军的领带。他说他们国家的社会制度与我们不同,他觉得我们比他们幸运。匈牙利的斯潘克斯上校第二天邀我到学院的简易酒吧坐了很长时间,聊了很长时间,告诉我他的叔叔曾经是匈牙利裴多菲俱乐部成员,1956年后移居国外,现在看见匈牙利的状况,也不想回来了。他最后说:虽然我国已经不是社会主义国家了,但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与他们相比,我们确实值得庆幸。历史对中国是严峻的,也是宽厚的。在付出了巨大代价之后,中国终于找到了实现救亡、发展与民族振兴的道路,只有加倍珍惜,只有加倍努力。

相关报道: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韩战:志愿军战俘归国内幕

万名志愿军战俘选择去台湾始末

冷暖人生:一名流落台湾志愿军战俘的凄凉回忆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