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共当年为何能打败美国
2008年02月21日 08:16东北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韩战] [战争] [朝鲜战争]

1953年2月7日,毛泽东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上发表讲话,谴责美国破坏停战谈判

但有些人并不相信。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新中国发出一次次警告,哪一次被傲气十足的远东美军总司令麦克阿瑟放在眼里。仁川登陆之后,他之所以敢于下令向“三八线”以北全力挺进,就依据一条坚信不移的结论:中国不会出兵。至于麦克阿瑟为什么错误地得出这个结论,那是因为旧中国虚弱之至、衰落之至、一碰就垮、一推就倒的形象成为其头脑中反复叠现的参照。这个深刻的印象对于推动美国战争决策者不顾新中国警告而实行占领全朝鲜的决定,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是从这个角度,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在历史的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人不但敢于向国内一切腐朽的旧势力宣战,而且敢于作出挥师入朝作战的壮举。100多年来,在国家安全面临重大威胁面前,中华民族第一次不再妥协退让,而是坚决抗争。就是通过这个事实,全世界才真正清楚认识毛泽东那句话:“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100多年来所有政治力量当中,只有中国共产党人能够做到坚决有效地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正是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华民族对今天中国政治制度的选择是对自己根本利益的选择。

相关报道: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韩战:志愿军战俘归国内幕

万名志愿军战俘选择去台湾始末

冷暖人生:一名流落台湾志愿军战俘的凄凉回忆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