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中共当年为何能打败美国
2008年02月21日 08:16东北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韩战] [战争] [朝鲜战争]

抗美援朝初期,毛泽东在中南海

这次经历深深印入我的脑海。还有什么比事实更具说服力呢?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大英帝国凭借16条军舰、4000名陆军就能迫使满清政府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1.8万人的英军、7200人的法军就长驱直入中国首都杀人放火,将圆明园付之一炬。1894年甲午战争失败,一纸《马关条约》不但开出了空前的割地赔款,更使大清王朝经营30年以图通过“洋务运动”获得发展的美梦彻底破灭。当救中国和发展中国这两大命题清政府一个也完成不了的时候,它本身就变成了中华民族实现自身利益的第一道障碍。一个一而再、再而三丧权辱国的政权只能一而再、再而三加速自己的覆灭。正因如此,一个文弱的孙中山也能振臂一呼、云集大众,令延续2700余年的封建制度在中国轰然倒塌。

推翻清朝创立民国,但旧中国那种随意被踢开国门、东西方列强随时可进来烧杀抢掠的现象并未因辛亥革命而结束。北洋军阀主政下的中国虽然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出席巴黎和会,但就在人们欢呼“公理战胜强权”的兴奋时刻,英、美、法、意、日“五强”操纵的巴黎和会竟然将战败国德国在中国山东的权益全盘转让给了日本。 “五四”运动发生了。北洋政府在轰轰烈烈的北伐运动中倒台了。民国政府又先在1931年“九一八”事变中丢掉了东北,后在1937年“七七”事变中丢掉了华北。至于为何日本关东军以1.9万人的兵力就敢面对19万人的东北军发动“九一八”事变、日本华北驻屯军以8400人的兵力就敢对10余万人兵力的29军发动“七七”事变,除了“攘外必先安内”,也难再作出其他解释。

百年中国的政治舞台,各种力量熙熙攘攘、来来往往,都不乏机会走到前台现身表演,有谁能够救中国于水火?在守护民族利益和捍卫国家安

全面前,这些政治力量是多么的衰落和软弱,而这种衰落与软弱又在招致多么巨大的灾难。100多年来的这些教训一个比一个惨痛、一个比一个沉重。

从这些无穷无尽灾难中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其震惊中外的艰苦卓绝奋斗向世界证明: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毛泽东在新中国成立前夕说:“中国必须独立,中国必须解放,中国的事情必须由中国人民自己作主张,自己来处理,不容许任何帝国主义国家再有一丝一毫的干涉。”这既是共产党人的坚强决心,又是共产党人的坚决行动。新中国诞生,标志着东西方列强凭借坚船利炮就可轰开中国国门肆意掠夺的时代一去不返。

相关报道: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韩战:志愿军战俘归国内幕

万名志愿军战俘选择去台湾始末

冷暖人生:一名流落台湾志愿军战俘的凄凉回忆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