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事:中国史上十大不务正业皇帝排行榜
2009年11月05日 10:34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出现过好几百个皇帝,他们中有的励精图治、富国强民,成为彪炳史册的一代明君;有的昏庸无道、无所作为,为后人所不齿。更可笑的,路卫兵在读史时发现,历史上还出现过十个最能爆猛的非主流皇帝,他们身居帝位却不问政事,误国误民,追求另类,表现出雷到众生的非主流特质,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皇帝雷人的荒唐事:

第十名:绝对超白金“乐队”主唱的皇帝高纬

上榜理由:一人身兼词曲唱,超炫的乐队组合。

高纬是南北朝时北齐的第五位皇帝,国力见衰朝纲紊乱这哥们根本不闻不问,还自称“无忧天子”,玩的花样也别出心裁,最雷人的就是他自己作词作曲,抱着琵琶自弹自唱,唱到兴处,还命令上千名太监、奴婢一起给他伴唱,场面宏大之极,火爆程度不亚于现在的“超男超女”。堪称“乐队组合”的开山鼻祖。

第九名:大搞时装秀的皇帝宇文赟

上榜理由:不逊培罗蒙,气死范思哲。

宇文贇(yun)是南北朝北周的第四帝,荒淫奢侈,史称:“宣帝即位,即逞奢欲”。但他最雷人之处莫过于钟情服装另类,每每别出心裁,装靓扮酷。我们看看他的装束:头戴高高的通天冠,身上是金蝉做的饰物,斜配几近夸张的大绶带。要是赶在今天,这主一准会去“T”型台上亮亮相。自己这么臭屁,却发布命令:除宫人外,天下妇女一律不准涂脂抹粉。敢情就兴他。

第八名:耍杂技耍到自残的皇帝萧宝卷

上榜理由:杂技成为皇宫的“表演秀”

南北朝时南齐的第六代皇帝,此公不爱读书,嬉戏无度,常常通宵捕鼠取乐,不理朝政。更雷人的是他还酷爱杂技,以致到了痴迷的程度,他亲自对一些杂技老节目进行搜集整理总结,甚至还自创了许多新节目。比如他仗着自己力大如牛,将7丈5尺长的木质道具扛在肩上,让演员在上面翻腾,自己表演用牙叼幢木的绝技,结果弄得满嘴是血。他还为自己设计了一套戏装,穿着戏装在后宫打打闹闹,追逐嬉戏,皇帝做到这个样子,也真够难为他的。

第七名:打马球中状元的皇帝唐僖宗

上榜理由:酷爱运动,可惜那时没有奥运会。

唐僖宗可谓是另类到了极点,除了不喜欢朝政外,爱好十分广泛,他喜欢算术、音乐、下棋、斗鸡、赌鹅、蹴鞠、骑射、剑术,而且无不玩的精妙,特别是对打马球十分迷恋,而且技艺高超,他曾经很自负地对身边的优伶石野猪说:朕若参加击球进士科考试,应该中个状元。你看看,当皇帝还屈才了,要是参加奥运会,拿个马球比赛金牌也未可知。

第六名:一天不干木工活就手痒痒的皇帝明熹宗

上榜理由:不是“缺一门”,而是“独一门”。

明熹宗朱由校自幼便有木匠天份,不事朝政,整天沉迷于刀锯斧凿油漆的木匠活之中,而且技巧娴熟,一般的能工巧匠只能望尘莫及。凡是他看过的木器用具、亭台楼榭,他都能够做出来,这哥们绝对是个天才。而且凡刀锯斧凿、丹青揉漆之类的木匠活,他定要亲自操作,乐此不疲,甚至废寝忘食。真是生错了地方。李湘拍的《十全九美》原型恐怕是他。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