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暖人生:走进知青精神病院 感受被遗忘的岁月

这是一栋特殊的建筑,这是一群特殊的人,一代人的青春与热血,一代人的泪水与伤痛,40年后,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永远走不出北大荒。《冷暖人生》走进佳木斯--关注知青精神病院。

15:07

《知青40年》主编刘旦与知青共同回忆历史

12月9日下午1时30分:特殊年代锤炼的“知青精神”是怎样的?“知青一代”想重拾上山下乡那段有时代烙印的记忆?当年的知青们想和大家分享那段特殊的成长经历?《知青40年——总得说的故事》主编、本报政文…

12:08

火光中的理想:女知青临死背诵毛主席语录

一个个赤手空拳,一个个争先恐后,如飞蛾扑火。那火光中有他们盼望已久的荣耀,那火光中有他们追求了太久的理想……

09:56

中国知青赴缅作战 没有军籍只有血色

核心内容:缅北丛林烽烟再起,逾万难民涌入中国境内。解说:不久,在一个知青点得知消息,16岁的康国华没有返回自己插队的村寨,冒着暴雨直接走向了那异国的战场。解说:情况十万火急,这时康国华作出了一个让所…

10:07

思乡心切 北京上海女知青哭法自成一派

“你说年轻人该爱了,那爱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但你觉得那是不对的,那是不行的,是吧?你想家了,或者你想哭了,或者你想温情一些了,你都认为是不对的,所以你的人性在那个时候是没有发展起来的,更不用说你的…

11:35

进疆知青蹊跷回家路:办假证 装死人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正逢国企转制和下岗潮。369块是政府给没有单位的知青们最基本的保障,而这样的待遇是那些想尽办法挤进大上海的知青们始料不及的……

10:33

中苏交战珍宝岛 热血知青誓言解放莫斯科

1958年,十万多转业官兵来到北大荒,中国大规模开发北大荒也就此开始。到1960年时,北大荒已经成为当时中国最重要的产量基地。随着中苏关系不断恶化,战争空气日益浓厚,战备工作加紧进行。在这种形势下,…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