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曾孙袁弘哲:插队6年脏活、累活抢着干(图)
2009年12月28日 14:05北方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被指为“阶级敌人”

北京机场,经理去迎接袁弘哲一行。一上公共汽车,经理就要求袁弘哲交出所有证件。

回到天津,领导安排他们休息一天,然后到单位集中开会。

“我们大伙遇怪事了,这个船上为什么出现杀人案?肯定有阶级敌人在挑拨,有阶级敌人在策划。大伙想想,这船上谁是阶级敌人?这个阶级敌人就出生于卖国贼家庭,平时隐藏很深,假装积极,假装进步,就是他,挑起了我们船上发生的这起杀人案。大伙想想是谁?”单位的王书记首先讲话。

袁弘哲感觉到,这摆明了说他是阶级敌人。可大伙都不吭声,他平时与大伙关系也都挺好。

“袁弘哲站起来,出去!”王书记说,“你到另一个屋,自己想问题,拿纸拿笔写出来,不准回家!”

“闹不好阶级敌人就是他吧!他平时假装很进步,说不定就是他吧!”袁弘哲离开会议室后,有一位船员说。

“你怎么能血口喷人不负责任?他哪一点儿做得不对,你根据什么怀疑人家?”与袁弘哲一同出国的徐志刚书记急了。

王书记见没人指证袁弘哲,便和每一位与袁弘哲一同出国的人单独谈话,让他们检举揭发。可大家还是想不出什么事儿。

“那时已经是1983年了,‘文革’中极左整人的那一套已经不行了。”袁弘哲说,他的遭遇被国家媒体披露,想整他的王书记被撤职了。

组建公司商海扬帆

天津市对外经济联络局四处改为海员处,袁弘哲被调去当了科员。因为袁弘哲有经验,领导就让他专门从事海员外派工作。后来,他又去过西德、希腊,最后常驻美国。

“以后我在外经局的工作就很平稳了,一步一步从科员升科长,升副处长,升办事处主任。”袁弘哲说。

袁弘哲任职的办事处原属外经局管辖,事业单位,是外经局派驻美国的办事处。外经局更名为中国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后,又归属于国家外经贸部,外经贸部的合作司给袁弘哲下了任命,天津市政府也给他颁发了驻美特派员的聘书。

“现在我每年要回国两次,分别向市政府和外经贸部的合作司述职。”袁弘哲说。

1993年,海员处被从外经局剥离出来,组建成了国家控股的股份制企业。

这一年,袁弘哲在美国组建了一家船务公司,自己任董事长、总经理。

“这个公司靠我熟悉的外派海员劳务起步,后来有了资金,就贷款买船,搞起了营运。最初是两条船,后来增加到4条,4条船的时候也很艰难,是赵小兰(美国劳工部长)的爸爸赵锡成与我共渡的难关。平时我开展的业务就是运橡胶,运石油,运矿砂,运煤,也运粮食。现在我的公司已经拥有10艘散装货轮,4艘油轮,业务遍布世界各地。1996年又从上海造船厂新购了两艘远洋货轮。”袁弘哲对自己的事业前景充满了信心。(本文来源:北方新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