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曾因学毛泽东手势被同学告发 害怕到想自杀
2009年12月18日 09:35书摘 】 【打印共有评论0

出来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边哭边想,想找个对父母说的法子。可一个14岁的孩子,能想出什么法子呢?

我实在是既没脸回家,也没脸给父母打电话,于是就想到了死。都说“一死了之”,死了不就了了吗?至于是不是“畏罪自杀”,是不是“轻于鸿毛”,当时倒没想,也顾不上。

我还真有点说干就干的劲头,立马回教室写了遗书,大意是犯了这么严重的政治错误,对不起伟大领袖毛主席,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只有去死什么的。

我把遗书折好交给班长,然后骑上自行车就离开了学校。

当时我们县里最高的建筑是正在修建的影剧院,大概有四层楼那么高。工地管理不严,我曾多次和同学一起爬到楼顶平台上去玩。我想从那么高的地方往下跳,准能一下结果自己,于是就直奔影剧院而去。

从学校到影剧院约有四五里地,我正闷着头骑啊骑啊,突然我哥也骑着车从后面追上来了。

原来我们班长拆看了我的遗书,眼看大事不好,就赶紧先找了高我一班的我哥。

我哥追上我后就一把抱住我不放,死活不放。过了一会儿,好几个同学也赶到了,大家七手八脚把我弄回了宿舍。

那时当中学生很苦,主要是吃不饱。中午窝头,晚上馒头,可我们县一中有六七百学生,就算钱不是问题,也只许买一个,多一个都不行。我常常是没到中午便饿得头晕眼花,可吃了午饭还照样觉得饿着。有时实在顶不住了,想改善一下,就去县政府的第一食堂,那里卖粉汤,两毛二一碗,相当于现在的大鱼大肉。

我哥为了安慰我,就请同学去买了一碗粉汤。

第二天我妈得到消息急急赶到,疯了一样在校园里把校方大骂了一通,说我的两个儿子以前都是好学生,怎么到了你们这儿就变坏了!那个吵!好多学生都围着看热闹,足有二三百人,像搞运动一样。

我和我哥不敢露面,只能躲在一边哭。

出完了气,我妈一把扯过我,就带着我回家了。

回到家里气氛那个凝重。我的两个小妹平时一见我回来都亲得不行,这次见我和妈妈都阴着脸,心知二哥有难,吓得连大气儿都不敢出。

吃完晚饭我早早就睡了,其实是醒着躺在炕上。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就听我爸问我妈到底出了什么事?我妈没好气地说:把自个儿当毛主席,然后想自杀!死就死呗,可又没死了……

当时我那个难受啊,可也只能在心里流泪。

我可能属于那种有自杀情结的人,遇到心里有事过不去的时候,很容易动这方面的念头。当然有认真的有不认真的。到目前为止,认真的至少有三次,但还是数14岁那次最认真。

那天如果不是我哥阻拦我,我肯定会上到影剧院的顶上;至于会不会真的往下跳,现在我只能说不知道。

不过回头去想,潜意识中恐怕还是不想死,希望有人阻止我,否则我就不会将遗书交给班长,在去影剧院的路上也可以骑得更快些。毕竟才14岁,花季刚刚开始嘛。

据说心理学上有一种观点,认为自杀是人人都会有的潜在生命冲动,并且像出麻疹一样,迟早要出一次;出了,就好了。

我衷心希望这是一种科学的观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腾格尔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