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武汉老知青中秋节到监利县“返乡恳亲”

10月2日,监利县柘木乡赖桥村鞭炮齐鸣,鼓乐喧天,当地乡亲夹道欢迎并与知青相互拥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四面向”接待知青的盛况。

10:30

45年后,知青聚山城

“北京的金山上光芒照四方……”昨日上午,341名淄博下乡郯城的老知青相聚在博山。

10:27

东莞5万知青现状调查:有人成了千万富翁(图)

管窥尘封的东莞知青回城故事,并非是矫情于历史,而是尊重生命,理解那一代人的忧伤,以及后来的挣扎和奋发图强。(记者 荣建华)  1995年,梁永禧(右三)回到东莞梅林,在女知青何瑞玲(左四)家门前,老…

14:31

知青嫁农民一生无怨无悔 临终许诺下辈子非你不娶

一个叫亭月的老人给记者打来电话,话语中有很多悲痛与留恋,“再有几天,就是我丈夫喜玉的一年祭日,这一年,我一直在回忆着我们的风雨人生路,既心酸又幸福。亭月老人是下乡知青,第一次见到喜玉时,就有一种一见…

14:00

东至县仙寓山景区喜迎知青回乡团

10月3日,东至县仙寓山景区迎来了50余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40年前上海来东至插队的知青。40年前,他们离开了了父母,离开繁华的都市,乘坐东方红号来到东至,在东至这片广阔的天地度过了一段难忘的青春岁…

10:53

佳木斯向老知青颁发“扎根三江奉献奖”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哈尔滨等地的知青代表从佳木斯市领导手中接过“拓荒镐”和“三层土”两件赠品时,会场掌声雷动。”  “三层土”装在一个题写有“黑土情”三个大字的容器里,并被三种农作物的种子隔开。

10:32

知青寻人:北京知青曲国凤寻战友马玉清黄玉兰牛金凤

2009年9月29日,北京知青曲国凤女士致电凤凰网知青频道,要求寻找原来在黑龙江黑河一师一团十六连的战友:一师一团十六连二排原排长 马玉清;一师一团十六连二排原副排长 牛金凤;十五连战友黄玉兰。

17:05

“上海知青贵州情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知青贵州情论坛”25日在上海举行,当年曾经上山下乡到贵州、云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的一批上海知青代表参加了座谈。有关资料显示,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自1956年至1979年,计6800万人,波及…

15:27

抚今忆昔话沧桑巨变--知青代表走访洪塘

40多年前,他们风华正茂,在这里挥洒青春;40多年后,他们已两鬓如霜,在这里展望未来……昨天,30多名曾经在江北洪塘挖泥筑塘、开荒种稻的知青代表重返故地,与如今的建设者们忆往昔、说未来。

15:21

佳木斯第二届三江知青节开幕 100多位老知青回家

27日,佳木斯敞开怀抱,欢迎曾在这片黑土地上生活、战斗过的100多位老知青回家。市人大主任李淑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外地知青代表徐保满赠送礼物——一尊放有三层黑土和三层种子的玻璃容器。

15:13

佳木斯第二届三江知青节开幕

佳木斯是当年知识青年到我国北方上山下乡的重要区域,佳木斯市高度重视挖掘知青文化对于继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打造佳木斯北大荒知青发源地的文化品牌,不断增进佳木斯人民与广大知青朋友的友谊的意义,在全国首创…

15:13

老知青再聚虎头山

虎头山上红叶似火,狼窝掌里五谷飘香。9月22日,“回望大寨,情系农村”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主题活动在昔阳大寨虎头山拉开帷幕。知青们还要参观昔阳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观赏太行乡土文化博览…

15:00

红光知青李广生为17名优秀学生颁奖学金

9月22日下午,红光农场举行“知青李广生助学基金”颁发仪式,基金捐助人李广生专程回到农场,亲自为受奖的17名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共颁发奖助资金3.04万元。今年,李广生受农场邀请,特别抽空回到农场,…

11:43

第二届三江知青节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中国·佳木斯第二届三江知青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本届节会时间安排在9月27日至10月8日,主要抓住4个时间节点统筹安排活动,一是知青重返第二故乡这个时间节点,二是举国同庆共和国60华诞这个时间节点,…

09:58

新干:知青捐资修路加快第二故乡发展

日前,曾经插队到新干县神政桥乡厚坊村的俞新等15名上海知青,捐资15万元资助厚坊村修建通村水泥公路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2008年10月,俞新等15名上海知青相约一同来到阔别了三十多年的第二故乡…

09:50

知青联袂艺术家歌唱草原歌唱祖国

9月8~9日,“献给母亲的歌——草原情合唱音乐会”在天津中华剧院上演,吸引了当年的知青和社会各界人士。那顺来了,李瑛来了,关牧村来了,蒙古族和汉族艺术家和知青一起,歌唱心中的草原,歌唱伟大的祖国……

09:48

青岛潍坊周即将开幕 青岛知青可免费游潍坊

继前两届(青岛)潍坊周在青岛的胜利举办,潍坊市委政府定于9月29日至10月3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东广场举办第三届(青岛)潍坊周。博览会共制作大小景点22处,展出实物400多件,提供独特产品上千种,…

09:34

《那些年,那些事》招募主要演员 知青子女优先

主要招募角色如下:钱瑞之:男,20岁,外号钱大白话,北京知青,海生好友。曹俊义:男,19岁,北京知青,海生好友。韩老六:男,21岁,原名韩陆,哈尔滨知青,海生朋友。

13:51

38名知青重返巴东野三关为第二故乡捐赠两万物资

9月4日,38名老知青结伴回到当年插队的巴东县野三关镇堰塘湾村和庙坪村,追忆当年的生活,为两个村带去近2万元的物资。老知青们还向有关部门争取了12万元资金,用于解决庙坪村7个小组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

13:48

哈尔滨知青代表赴佳木斯看望70余名患病北大荒战友(图)

护士推着患病知青做康复。哈市知青关切询问战友的生活情况。医护人员希望通过他们的关爱,来抚平这些受伤的心灵,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来关爱这些患病知青,让他们的晚年得到更好的照料。

13:46

上海知青情系第二故乡捐款助蒙城发展

近日,当获悉蒙城今年继续实施资助贫困大学生的“圆梦行动”时,曾经在蒙城县小涧镇蔡海村插队的上海知青孙赓祥立马放下手中的工作,风尘仆仆从上海赶赴蒙城,现场捐款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当得知他原来插队的…

10:05

四川西昌拟建中国上山下乡知青博物馆

记者2日从四川凉山西昌市有关方面了解到,为了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这段重要历史,把这段历史展示给观众、留给后人,西昌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拟建“中国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博物馆”。位于西昌市月乡华新华村七组…

09:58

怀旧主题再掀潮流 知青旅游再度流行

怀旧,似乎是一个抛不开的主题,一度流行的知青旅游,如今又在浙江省出现了。将于9月16日开业的千岛湖龙川湾景区内,专门设立了一处知青旅游点,称为70公社。“知青旅游,一方面体现了怀旧的色彩,一方面兼顾…

09:48

六七十年代知青、80后大学生村官银幕“碰撞”

告别浪漫的大学校园,走进陌生的农村,呼吸乡间泥土的气息,与辛劳的村民朝夕相处。”这是时下大学生村官的真是写照。

12:03

杨少军798知青回顾展时间延长

原黑龙江兵团美术班学员、四师43团知青、画家、摄影家杨少军,于8月22日至8月30日(周一休息,上午十点-下午六点),在北京798艺术区0工场艺术中心,举办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0周年美术作品展。原…

13:52

跟踪报道:媒体帮忙4位知青妹妹已全找到

“要不是《洛阳晚报》帮忙,我们姐妹几个哪能这么快见面……”昨日上午,3位50多岁的女性在定鼎南路的街边又搂又抱,流下激动的泪水。一别30余年,她们终于再相见。

10:44

上海知青一封求助信牵动汪清县长心

日前,一位当年在汪清下乡的上海老知青向汪清县县长金春山寄去一封求助信,得到金春山的高度重视,并妥善为其办理了求助事项。

10:40

重温激情岁月 广西首届知青资料展9月举行

25日晚8时30分,南宁市知青文工团的部分成员再聚首,借收集“2009年广西首届知青书法、绘画、摄影、历史资料展”的摄影照片的机会,再次重温当年的情与事。

10:31

杨少军知青回顾画展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行

原黑龙江兵团美术班学员、四师43团北京知青、画家、摄影家杨少军,于8月22日至8月30日,在北京798艺术区0工场艺术中心,举办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0周年美术作品展。

16:14

房琳:当年的4位知青妹妹你们在哪里?

“这32年来,想见她们的念头,一直没有断过……”昨日,55岁的房琳拿着一张用白纸和塑料袋细心包裹的小照片,找到了我们。看到4个知青妹妹来找自己玩,房琳也很高兴,她们就在一起聊了半个多小时。

13:40

中国光华知青关爱基金天津工作站成立

中国光华知青关爱基金继建立上海、内蒙古工作站后,2009年8月20日,天津工作站正式成立。

13:37

“知青频道”进入凤凰网首页导航

为方便广大知青朋友顺利找到凤凰网知青频道(zhiqing.ifeng.com),我们已经将这一频道加入凤凰网首页导航,以后找到这个位置直接点击进入即可。

16:33

这里是千万余知青的网上之家--凤凰网知青频道上线

值建国六十周年、知青返城三十周年之际,凤凰网知青频道正式上线。(zhiqing.ifeng.com)这一频道是特别针对广大知青、知青亲友和关注知青话题的网友而开设的网络交流平台,既便利知青群体的内部…

15:51

知青董加耕的坎坷人生

1961年,21岁的董加耕高中毕业了。他各门功课的成绩都在96分以上,还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学校已决定保送他进北京大学哲学系。可他却在毕业生就业升学选择登记表上,写下了“立志耕耘,回乡务农…

12:08

知青董加耕的坎坷人生

1961年,21岁的董加耕高中毕业了。他各门功课的成绩都在96分以上,还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学校已决定保送他进北京大学哲学系。可他却在毕业生就业升学选择登记表上,写下了“立志耕耘,回乡务农…

12:07

40年后知青聚会忆青春

12:03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