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名重庆知青回第二故乡邻水“省亲”

日前,101名曾在邻水插队的重庆知青回到第二故乡邻水高滩镇接龙村。几天时间里,他们与村们民共话30多年的离别之情,感受第二故乡的发展变化,还对第二故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设想。”

10:18

新荣老知青 春节前“省亲”

岁月轮回几十载,阔别多年探亲来。昨日新荣知青联谊会的部分成员到花园屯乡敬老院看望了24位五保老人,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并到赵彦庄村为老乡们送去年货,提前和老乡们一起过年。

13:26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视察北大荒知青安养中心

2010-02-04 06:54来源:黑龙江日报作者:李丹共0 条评论关键字:安养,张海迪,知青  1月26日位于佳木斯东郊的北大荒知青安养中心却温暖如春,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率领的中残联调研组一行6…

13:24

200老知青喜收慰问金

近日,开福区四季花城社区负责人和长沙老知青陈雪峰等一道,带着春联、水果等前往原长沙汽电公司宿舍,看望慰问原参加枝柳铁路建设的长沙老知青李南,并向她转交由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0元扶…

13:23

揭阳知青联开展节日慰问送温暖

近日,揭阳市粤海农垦(兵团)知青联在会长郑建华的率领下,前往市区慰问老年人和困难知青,以座谈和上门的形式,给他们送去新春慰问信,赠送节日慰问品、慰问金等。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关心…

13:22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谭力等观看海南农垦职工才艺展示

“海南农垦博物馆应把中国第一批橡胶树作镇馆之宝。据悉,海南农垦博物馆建设已列入农垦经费预算,经过多方选址,现在暂定海口市滨海大道财富大厦其中的一层,面积4000多平方米,将于近期建设。

13:22

上海市长韩正:正研究长效机制改善老知青生活水平

1月31日16时15分,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长韩正答记者问。记得大概是在2004年,市委、市政府作了一个决定,这部分人回到上海以后,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医疗问题。

13:15

韩正:进一步加大回沪知青补助力度

图片说明:上海市人民政府1月31日举行记者招待会,韩正市长回答记者提问。图片说明:韩正市长回答记者提问。韩正说,要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使回沪老知青的生活水平,随着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而…

13:12

1200元打的回农场看望当年插队时的邻居

昨天下午,江苏省省委党校来了200多名年过六旬的老人。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像追星族一样聚集,不仅因为这本书记录了他们年轻时代的知青生活,更重要的是,书中的内容是他们自写、自编的,圆了一代人的梦。

13:10

“中国心 知青情”关爱知青健康活动在京启动

北京,2010年1月31日 “中国心 知青情”关爱知青健康活动在京启动 1月31日,知青代表邢燕子(中)等和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蔡忠军(左二)、北京医院协会副会长金大鹏(右二)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13:09

全国五百名老知青再聚首

(记者肖露)昨天下午,近五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知青齐聚丰台世界花卉大观园共贺北京知青网内部刊物《北京知青》杂志创刊,并且举行了热闹喜庆的迎新春联欢会。

13:09

《北京知青》 杂志正式发刊

北京知青,这一烙有鲜明时代印迹的族群,有了自己的杂志——昨天,《北京知青》杂志正式发刊。据介绍,该杂志暂定为季刊,定位为综合性刊物,既有文学作品,又有纪实作品,既呈现“北京知青”对过去的追忆,也反映…

13:08

知青聚会 展老物件话当年(图)

往地头送大粪、在田间学毛选的一张张照片,详细记有各人工分的“社员劳动出勤表”……昨天下午,玉泉营南一家酒店内举行的北京知青聚会上,这些北京知青老照片和部分“上山下乡”实物,让不少到场的知青开始“话当…

13:06

东辛知青《梦东辛》:真实地再现那“难忘年代”

岁月有痕,40年后的今天,由170多位东辛知青和20多名农场干部职工撰写、创作的《梦东辛》文集、画册系列作品出版,真实地再现了那难忘年代。东辛农场出身的企业家徐新建创办的太阳雨太阳能公司,与本报和省…

13:00

新时代“知青”为新农村建设种下金种子

在新宾满族自治县有这么一群大学生“村官”,他们被形象的比喻为新时代的“知青”,他们犹如一颗颗“金种子”播撒在黑土地上,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青春和活力。

12:59

天津知青慰问团赴唐山慰问烈士亲属(组图)

元月二十三日,由天津知青的几个主要组织组成的天津知青慰问团共计10人,加上《老年时报》的二位年轻记者,一同分乘三部车赶赴唐山,慰问为扑灭草原大火牺牲的69名内蒙兵团战士中的9名唐山烈士亲属。

13:36

图文:走进北大荒“知青精神病院”

2008年,佳木斯成立北大荒知青安养中心,俗称“知青精神病院”,集中收治了94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等地的知青及知青子女。吴庚妹的大女儿汪远芹,如今和母亲一样住进北大荒知青安养中心,坊间相传…

10:51

黑龙江森工清退不符混岗知青条件参保人员700余人

记者25日从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获悉,针对黑龙江森工系统一些职工在参加养老保险时伪造混岗知青身份的问题,有关部门已采取切实行动,至目前共清退不符合混岗知青条件参保人员700余人。

18:23

近百名北大荒知青因精神分裂被迫留守黑土地

这是一所俗称的“知青精神病院”,建成于2008年底,目前集中收治了94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哈尔滨等地的知青及知青子女。一段疯狂、热烈的青春烂漫之后,他们以一种相对安静的方式留守在这片散发着麦香的…

18:19

宁波知青网组织50多名老知青向全国人民拜年

昨天上午,宁波知青网组织市区50多名老知青代表,在市音乐厅广场用宁波话、普通话,在电视镜头前,向全国人民、全国知青朋友拜年。为反映知青生活,展现知青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文艺才华,由凤凰网知青频道…

15:58

北大荒垦区民众怀念中国维和警察王树林烈士(图)

曾在北大荒下乡5年的国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王树林,因执行维和任务在海地地震中遇难,近日黑龙江垦区民众悲痛而自豪地讲述着他们所认识的王树林。2009年8月,带着对第二故乡的无限深情,王树林组织当年…

14:51

晋城“老知青”为海地地震灾区捐款

(本网讯)1月18日,市红十字会收到为海地地震灾区捐的首笔善款。这位男士曾为印度洋海啸、汶川地震、“莫拉克”台风多次进行捐款,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14:50

7名青岛老知青40年后重回烟台海阳故乡

日前,7名青岛老知青回到了40年前上山下乡的发城镇中下屋庄村,老友相聚,追忆峥嵘岁月;重回故地,目睹第二故乡的巨变。

09:48

苏州知青重返第二故乡 名单点燃岁月追思

昨天,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40年前的这个日子,近300名69届苏州知青从“小桥流水”的苏州到“黄海之滨”的掘港农场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晚上,如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特别举办了“苏州知青赴掘港…

09:48

“知青墙”世博期间沪上落成 将征5万知青姓名

2009年6月6日华东第一“知青广场”在上海海湾园举行奠基仪式,知青广场的建立得到了广大知青的热烈反响,东方网记者了解到,知青广场“知青墙”施工将在近期完成,并于世博期间落成,而海湾园再次面向沪上知…

09:33

资助200名困难老知青红十字山河智能牵手知青

近日,长沙市红十字会十大公益项目之一,“红十字山河智能牵手知青”公益项目率先启动,面向全市征集符合条件的老知青参与。湖南山河智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捐资20万元,与长沙市红十字会联合推出“红十字山河…

14:56

中国知青诗歌论坛12月27日在厦门举行

(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昨天上午,第二届厦门知青文化年中国知青诗歌论坛在市文联举行。厦门知青文化活动组委会总负责人谢春池说,中国知青诗歌体现的是中国知青的人文精神,是中国在那个年代所表现出来的希望以…

09:37

知青相聚,乒乓是桥梁

届“知青杯”乒乓球赛昨天在实利和乒乓球馆落幕。参赛的30多位运动员有着相同的时代记忆,他们的平均年龄差不多是55岁,来自深圳、香港两地。实利和俱乐部的张经理说,这些知青们的乒乓聚会会一年一年地办下去。

09:36

收藏之“易”:文革藏品很抢手 插队留下绝版书

事实是,今天藏市,当年举手之劳就能收集到的香港回归题材纪念物品,其行情正日渐看涨,“钱途”无量。涉身藏市,想要感受收藏之“易”并不难———只要你能以平和的心态参与其中并善于发现“题材”即可。如此,涉…

09:35

老知青聚会老照片上找青春(图)

(记者张玮摄影报道)1970年的人民日报、印有红色革命口号的圆饭缸、斑驳的军用水壶……昨日,文化公园内,约百名成都老三届知青在此聚会。他们大多是来自当年成都三十七中、七中、九中的学生,如今已经是五六…

09:32

一张“全家福”勾起近百知青当年记忆

一张班级“全家福”、一个写有标语的茶缸……这些东西拼凑出了一群年近60岁的市民对青春的怀念。一些爱好收藏的人,甚至带来了珍藏的像章、水壶、挎包等物品。昨日,他和几个同学把收藏多年的毕业照、家书、口琴…

09:32

两百泉州老知青当上“荣誉村民”

昨天上午,200多名泉州老知青和他们的直系亲属、子女等,接受了来自第二故乡大田县石牌镇(小湖公社)授予的“荣誉村民”称号,还有部分知青代表被聘为该镇的“发展策略顾问”。

09:31

毛主席纪念堂见闻:崇敬与怀念(组图)

12月26日,几名群众在毛主席纪念堂敬献鲜花。鼻子冻得通红,穿着有些单薄的段鹏飞拉开衣服拉链,拿出一本还带着体温的《毛泽东选集》。“毛主席纪念堂”官方网站也经过改版,增加了毛泽东的很多图片。

16:32

70多名知青上演行为艺术 纪念上山下乡40周年(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名知青昨天聚集厦门轮渡,以行为艺术的方式纪念知青大规模上山下乡40周年。美籍厦门人王菲菲女士和先生专程回国参加这次活动,在伫立40分钟后,他们和各地知青翩翩起舞唱起革命歌曲。

15:28

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在橘子洲头正式落成(图)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80多年前,青年毛泽东的一首《沁园春 长沙》,让橘子洲名扬天下。省领导胡彪、于来山、杨泰波、陈润儿、路建平、戚和平、谭仲池,毛泽东同志亲属代表王景清出…

15:11

韶山处处“福寿面”:又是一年忆伟人

渐渐地,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六日,韶山村村民们都会用吃福寿面的方式给已故的毛泽东过“生日”,现在已经演变成当地的一种民间风俗。”  尽管伟人已经离人们远去,但毛泽东仍然给无数中国人以激励、智慧和勇气,世…

15:09

毛主席纪念堂一天接纳两万人(图)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16周年,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大校((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与夫人刘滨,带着毛泽东6岁的重孙毛东东、1岁4个月的重孙女毛甜懿到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中的毛主…

15:08

近7000字长联纪念毛主席诞辰

在这间不足7平方米的小房子中,刘湘池写出了这副超长对联。其中,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万人同唱东方红活动将于12月26日上午8∶00-8∶30在毛泽东广场举行,通过湖南卫视现场直播。

13:27

庆毛主席诞辰 广州老人万字微书画主席像(组图)

毛主席像下的大字也是由微书并成 摄影高巍谢庆裕  毛主席像的每一个细节都由浓淡不同的微书并凑而成。

13:25

王海容、张玉凤等聚首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组图)

12月23日,毛主席英文翻译、原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图左)、周恩来总理英文翻译唐文生(中)、毛主席秘书张玉凤(图右)出席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6周年联谊会。(人民网记者文松辉摄影)  毛主席秘书张玉…

09:42

巨型毛主席雕像“隐居”40年(图)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办公室主任曾宪华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这个刚竣工并正式对外开放的毛泽东主席纪念园。是年10月下旬,中共闽西特委从上杭城迁至苏家坡,特委机关就设在树槐堂,毛泽东随同特委机关来到苏家坡。

09:40

广西第三届知青文艺汇演在首府南宁市举行

12月12-13日,广西新闻网、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广西电台经济台等单位联合在南宁举办主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赞颂辉煌成就”的广西第三届知青文艺汇演。

09:20

沈阳晚报:当年知青咋办养老保险?

1.各区民政局将下乡知青回城未招工、就地农转非,且领取生活费人员,按居住地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同级劳动局和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个体科。3.符合条件人员持身份证、户口本、《沈阳市下乡知青回城未招工人员生活费领…

09:11

2000名全国各地知青欢聚重庆 共度知青节

(重庆晨网记者周杨 22日16:00报道)22日上午10点,第二届中国知青文化旅游节在南岸区洋人街金色大厅开幕,来自北京、上海、云南等全国各地近2000名知青欢聚重庆,共度这一难忘的节日。

09:08

四川内江市将下乡知青纳入社会保险覆盖面

由于历史原因,内江市部分集体企业职工、下乡知青和原被征地农民,没有参加社会保险。2009年,全市共办理原城镇集体企业职工和返城知青超龄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9375人,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谐。妥善解…

10:19

近百名知青重返洛东叙旧情

见到老党员顾荣祥,一名知青上前紧紧地与他拥抱在一起。昨天,包括陈金标在内的近百名知青共同圆了这个梦,40年后他们再返洛东叙旧情。两辆车同时向新塍洛东进发,一路上,这些当年插队的知青笑声不断,激情满怀…

09:06

哈尔滨市首发“北大荒知青奖章”

昨天下午,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北大荒知青奖章”颁发仪式在市青年宫举行,哈尔滨市共有200名老知青获此殊荣。据市知青联谊会秘书长李素梅介绍,当年哈尔滨市下乡北大荒的知青达32万人,此次是哈尔滨市首次为…

09:06

红光医院门诊住院大楼落成 广州知青李广生捐资500万

(记者陈成智 孙乐明)由广州知青李广生捐资500万元建设的红光医院门诊住院大楼今日落成剪彩。捐资建设红光医院门诊住院大楼的广州知青李广生,1969年起在红光农场度过了人生最为难忘的知青岁月。

11:17

茶陵知青:43年的情义集结

知青开始陆续返城,可她们仍忘不了老队长,忘不了杨家祠堂前的井冈红松,他们承诺:一定回来看望乡亲们。院子里,关牧村激昂的歌声仍在飞扬,知青们列队祭奠战友江米媛、欧阳惠的亡灵:“当年,我们抛洒热血和青春…

09:21

山河智能20万捐助红十字牵手知青公益项目

湖南省侨联主席曹亚,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曾凡国,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谢树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张菊萍等领导出席会议。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会…

09:14

40年后 插队下乡的近百名知青再返新塍洛东

今天上午,曾插队下乡的近百名知青,再返新塍洛东,重温往日难忘的知青生活。”今天,嘉兴一批“知青”专程来到30年前插过队的秀洲区新塍镇原洛东公社各个大队的生产队,看望第二故乡当年帮助过他们的乡亲们和生…

09:12

上海(抚州)商会召开年会 “老娘舅”柏万青遇旧知

上海(抚州)商会2009年年会今天上午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召开。抚州市位于江西省东部,东邻福建,南接赣州市达广东,西近京九铁路,北临鄱阳湖,离省会南昌仅90公里,区位条件优越。

09:10

沪经适房门槛拟降低 外地配偶返沪知青或不再挡门外

这次,根据经适房试行办法中“家庭申请,所有成员需要同时满足上海落户满7年”的政策,唐先生的“小家庭”不具备申购条件。思索过后,唐先生选择了“曲线救家”的方案:以母亲的身份申购经适房。

09:06

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 26日300健儿冬泳湘江

本月26日为毛泽东诞辰116周年,届时,长沙橘子洲头将举行纪念活动。2.电话和网络报满20名后,本报将召集入围者,统一前往省冬泳委员会参加选拔,需提交身份证、健康证。

14:37

湖南最大剧院将现韶山 建吉尼斯毛泽东玉雕像(图)

一场以伟人文化为主线,历史文化、湖湘文化为载体的红色经典大型情景标志性演出将在韶山横空“出世”,时间锁定在2010年11月。

10:11

《毛主席诗词》的收藏:最全版本1968年编印(图)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盛大阅兵式后,群众游行队伍簇拥着毛泽东的巨幅画像和“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横幅,通过天安门广场。这本《毛主席诗词》(解释)是天津铁路机务段1968年3月编印的,32开本、篇…

09:44

红宝书《毛主席诗词》收藏和鉴赏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盛大阅兵式后,群众游行队伍簇拥着毛泽东的巨幅画像和“毛泽东思想万岁”的横幅,通过天安门广场。这本《毛主席诗词》(解释)是天津铁路机务段1968年3月编印的,32开本、篇…

09:42

橘子洲毛泽东雕塑可防雷抗震 山体内空拟做陈列馆

昨日,几名游客特意从郴州赶到长沙,在寒风中第一时间参观完成精修的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根据设计,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建筑结构的安全等级为一级,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建筑按抗震设防烈度7度进行设计。

09:40

“文革”邮票“毛主席语录”两月涨7000

近年来,果城邮票市场显得平淡,新邮票上涨空间小,甚至“贬值”,只有部分老邮票涨幅较大,搅和邮市的这潭“死水”。据悉,“文革”邮票中的编号1“毛主席语录”新票由10月的12500元/枚上涨至目前的19…

09:28

300老知青40年后重聚 讲过去的事情(图)

300多名当年的知青战友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磁器口,共同感慨“下乡”的岁月。知青们是1969年的11月踏上“下乡”路的,大巴山的道路很泥泞,大家背着行李踏着稀泥,一步一滑地趟着积水,踩着车辙。

09:17

15名北京知青回第二故乡临猗县楚侯乡张嵩村“省亲”

前不久,15名曾在山西省临猗插队的北京知青回到第二故乡临猗县楚侯乡张嵩村。1968年12月27日,北京40中30名学生从北京来到临猗县王见公社张嵩大队(现为楚侯乡张嵩村)下乡插队。

09:16

浴池“救人”、北大荒过生日:知青回访趣事

今年适逢知青下乡40周年“大庆”。但透过这一件件趣事、巧事和憾事,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知青与北大荒难以割舍的浓浓乡情。当天晚上,知青回访团在宝泉岭为刘振深举行隆重的生日晚宴,刘振深喝醉了——酒醉,心亦…

11:37

广西当年知青舞台聚首 用歌与舞追忆昔日岁月

40年前,中国一代知识青年响应毛主席号召,奔赴农村的广阔天地,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40年后,当年的知识青年已经鬓生华发,12月12日,在广西第三届知青文艺汇演的舞台上,知青们再次相聚,用歌声和舞蹈…

11:34

广西知青文艺汇演同祝祖国60华诞(图)

12月12日上午9时,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广西新闻网和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广西第三届知青文艺汇演在广西教育学院礼堂拉开帷幕,广大知青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知识青年上山…

09:24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