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老知青 春节前“省亲”
2010年02月04日 13:26大同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崔莉英 实习生 李亚玮) 岁月轮回几十载,阔别多年探亲来。昨日新荣知青联谊会的部分成员到花园屯乡敬老院看望了24位五保老人,为老人们送上米、面、油,并到赵彦庄村为老乡们送去年货,提前和老乡们一起过年。

新春佳节的脚步渐近,为亲人买春联、购年货是市民生活必不可少的日程安排,新荣知青联谊会的会员们在购年货时想起了第二故乡的乡亲, 于是23位知青自筹价值5000余元的衣物、年货,送到了老乡手上,还组织书法家现场为老乡们写春联、写条幅。当地老乡也用最朴素的语言和最热情的礼节,迎接这些阔别多年的插队生,知青们与200村民进行了大联欢,老乡们称“娃们回来比过年还热闹”。

新荣知青联谊会是全省首家注册的知青联谊组织,联谊会共有6个分会6500多名会员,有的分会会员筹资为村里修路,有的组织义诊,有的请戏班为老乡们送去文化娱乐活动,大家以不同的形式回馈第二故乡。

知青   省亲   新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莉英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