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元打的回农场看望当年插队时的邻居
2010年02月04日 13:10新华报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报业网讯 昨天下午,江苏省省委党校来了200多名年过六旬的老人。他们是冲着一套新书《梦东辛》来的,因为这套书经过一年的酝酿终于新鲜出炉,和知青们见面。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像追星族一样聚集,不仅因为这本书记录了他们年轻时代的知青生活,更重要的是,书中的内容是他们自写、自编的,圆了一代人的梦。

和其他书不同,这本书的作者有200多名,都是1962年到1977年间从江苏各地到东辛农场工作的知青,15年间,到农场工作的知青有近万名,这些人在上世纪70年代末陆续回城,但那段知青生活却永远铭记在他们心中。2009年初,一次隆重的聚会后,在南京生活的老知青们一致认为应该把当年的生活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纪念,给后人了解这段历史留下一些素材。

在《梦东辛》的首发式现场,不少人就捧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王怀英讲述的《千里打的回农场》这篇文章让不少人感动不已。2009年3月21日,知青们包车回东辛农场看望,王怀英得到这个消息时已经错过了报名的机会,但是她非常想去,在得知无法和大家一起乘坐大巴时,她没有放弃,打的跟车队一起去。当家人问“你为什么急着回农场?”她说:“为了那份不了情”。面对1260元的车费。她说:“花再多钱,都值!”最后在丈夫的支持下,她花1260元钱包一辆出租车跟随车队出发。而她和丈夫每月的退休金总计还不足3000元。这一趟,她见到了当年插队时的邻居。圆了多年的回乡梦。她的这一举动在知青中传为佳话。 (记者孙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文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