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百名老知青再聚首
2010年02月04日 13:09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2月1日消息 (记者肖露)昨天下午,近五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老知青齐聚丰台世界花卉大观园共贺北京知青网内部刊物《北京知青》杂志创刊,并且举行了热闹喜庆的迎新春联欢会。

北京知青网成立于2006年7月,至今已聚集了上万名会员,成为了国内知青网站中人气最高的网络之一,谈及这次《北京知青》杂志的创刊,北京知青网站长,《北京知青》杂志主编姜成武说:“我们打算定期出版《北京知青》这本内部刊物,是希望记录知青们曾经的亲身经历,还有现在的故事。知青们是有独特经历的一代人,虽没有经历炮火连天的战争,却也在艰难坎坷的路上闯过自己的‘雪山草地’。”

“我已经是60多岁的人,但看这些文字仍然会忍不住落泪”北京化工大学王国全教授说,现场许多知青已年近古稀,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充满了朝气,“大家在插队时吃过不少苦,但仍继续不屈不挠,非常积极地面对生活,这就是一种知青精神。”

在现场还有一些老知青带来了当年插队时的老物件,放在一旁进行展出:写有“上山下乡光荣”字样的瓷杯,历经岁月却依旧崭新的煤油灯,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1973年年度先进生产工作者纪念册,还有泛黄的劳动工服……充满岁月记忆的物件吸引了不少知青在旁边合影留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露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