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聚会 展老物件话当年(图)
2010年02月04日 13:06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参加聚会的老知青们纷纷拿出相机,拍下展出的老物件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本报讯 往地头送大粪、在田间学毛选的一张张照片,详细记有各人工分的“社员劳动出勤表”……昨天下午,玉泉营南一家酒店内举行的北京知青聚会上,这些北京知青老照片和部分“上山下乡”实物,让不少到场的知青开始“话当年”。

昨天,现场展出的实物有写着“上山下乡光荣”字样的搪瓷茶缸,用于记工分的“社员劳动出勤表”,买香皂、买洋火分别花了多少钱的“现金登记簿”等等……吸引了众人观看。和社员一起送粪到地里的照片,有革委会领导和知青座谈时的场景,这些老物件让大家的聊天内容离不开“当年”。

“我第一次开拖拉机就翻到了沟里。”曾在延边插队的马先生说,车上载的种子翻了一地,他沮丧地坐在路边等待救援,村民帮他把地上的种子扫起来、簸净,装好,这让他深受感动,直到现在他还一直关注着这个插队的地方。

北京知青网的站长表示,参加聚会的知青有到全国各地插队的,组织这样的聚会除了联络大家的感情外,还能凝聚大家之力帮助一些需要照顾的战友,并做一些公益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淑英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