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知青《梦东辛》:真实地再现那“难忘年代”
2010年02月04日 13:00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0年前一春天,东辛飞来城里娃”。1969年春,南京市4000多名“老三届”中学生,来到有“江苏北大荒”之称的东辛农场插队。前后,东辛大地共接纳了万余名各地城市青年。岁月有痕,40年后的今天,由170多位东辛知青和20多名农场干部职工撰写、创作的《梦东辛》文集、画册系列作品出版,真实地再现了那难忘年代。

文集分“回眸凝望”、“彩梦留痕”、“诗词抒怀”、“亲友传情”四个篇章,记录了当年知青在农场的经历和生活,一个个瞬间中的人和事、情和景令人动容,让人回味。画册多以当年知青保留的老照片为主,有摘棉花、上河工、弹唱演出场景等,虽显陈旧,其原汁原味地画面,已属不可多得。《梦东辛》系列纪实作品是一部东辛知青写自己的书,编、改、排、校也全由老知青承担,历时8个月。文集全书230篇、450页;画册以2009年3月老知青纪念插场40年盛大联谊活动开篇,收录有照片、书画作品多幅。东辛农场出身的企业家徐新建创办的太阳雨太阳能公司,与本报和省作协合作,举办了太阳雨杯《知青岁月》征文大赛,其中农场知青写的优秀征文也入选文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雁明 王卫庭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