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垦区民众怀念中国维和警察王树林烈士(图)
2010年01月21日 14:51黑龙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龙江新闻网讯 曾在北大荒下乡5年的国家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王树林,因执行维和任务在海地地震中遇难,近日黑龙江垦区民众悲痛而自豪地讲述着他们所认识的王树林。

王树林1969年9月下乡插队到黑龙江省红色边疆农场11队,当时他年仅17岁。他给大家的印象是心地善良、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当时,他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修理农机具。因为场部的修理厂与11队相隔10余里,农场就把他安排在了老职工祁志全家居住。据祁志全老人回忆,王树林特别好,同家里人相处得跟一家人一样。劈柴、挑水、扫地什么脏活累活他都抢着干。不但全家人都喜欢他,连队和修理厂的人也都特别喜欢他。祁志全老人说,王树林特别重感情、重亲情,心特别细,他回城后经常写信给我们,我们两口子不会写字不方便回信,可王树林还是坚持着年年写信。我老伴病了,他还从北京寄来核桃和一些药方。后来孩子们上学了,就由孩子们给他回信,经常有错别字,王树林再来信时就把孩子们信中的错别字全都更正后再寄回来。

1974年,各方面都表现出色的王树林被农场保送上大学,离开了农场到北京求学。

2009年8月,带着对第二故乡的无限深情,王树林组织当年插队在农场11队的30多名知青集体回访红色边疆农场。回到第二故乡的几个日夜,王树林与老乡们同榻而眠、促膝而语,夜很深了仍不肯入睡。农场专门为他们排练演出了知青题材的文艺节目。王树林同知青们为这份浓浓的乡情而感动,离别时依依不舍。

如今,王树林在海地大地震中遇难的消息传来,千里垦区都传颂着王树林的名字,他是北大荒人民的骄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景兰 杜彬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