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全家福”勾起近百知青当年记忆
2009年12月29日 09:32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张班级“全家福”、一个写有标语的茶缸……这些东西拼凑出了一群年近60岁的市民对青春的怀念。昨日上午10点,在文化公园某茶馆内,近百位年龄在60岁上下的市民冒雨前来,参加成都知青聚会。一些爱好收藏的人,甚至带来了珍藏的像章、水壶、挎包等物品。

  “咋没有我呢?”60岁的周正芳被一张37中66级3班的毕业照吸引了。灰白的照片上,洋溢着50多张笑脸。找了许久,周正芳才发现了年轻时的自己。

  照片上的她站在同学们中间。除了周正芳这样的返乡知青,当时37中的500多学生,都到了现在的崇州市做知青。陈自强就是其中一员。昨日,他和几个同学把收藏多年的毕业照、家书、口琴、像章等物品整理好,展示了出来。不仅仅是37中的毕业生,17中、38中、3中等学校的毕业知青也来“凑热闹”。他们说,看到这些以前的老物件,更能勾起对知青岁月的回忆。记者王浩野报料人:高先生线索奖30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浩野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