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经适房门槛拟降低 外地配偶返沪知青或不再挡门外
2009年12月21日 09:06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民网·独家报道】“我老婆嫁给我十几年了,现在有买房的优惠政策了,我们家却被挡在了门槛外”,家住宜山路701弄的唐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以为这次经适房政策可以解决他家的住房问题,可是,政策出来后,却发现,不仅自己的外地媳妇不能申请经适房,即使自己是个地地道道的上海人,由于已经不是“单身”,他也失去了申购资格。

唐先生一家6口人,住在母亲60余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由于老婆是湖北人,1999年结婚,未满15年,一直没有落户。这次,根据经适房试行办法中“家庭申请,所有成员需要同时满足上海落户满7年”的政策,唐先生的“小家庭”不具备申购条件。而已婚的唐先生,又不符合单身人士申购的规定。

思索过后,唐先生选择了“曲线救家”的方案:以母亲的身份申购经适房。但是根据相关政策,个人申请只能申请一套一室户。“这样还是解决不了问题,”唐先生的妻子刘赛梅说道,现在母亲和小叔子与他们“小家庭”住在一起,即使多了一套小房间,也很尴尬,和现在相比没有明显改善,“35岁的小叔子还没有结婚,就是没有房子。”

记者采访中发现,有此困扰的市民不是个案,多位“外地媳妇”向记者表示,“这么多年来,我们对上海的建设是有贡献的,以前没有认为户口有多重要,现在却在房子这里卡住了。”

就此,徐汇区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周科长表示,此次经适房试点是本着“先紧后宽”的原则,外地媳妇/女婿、返沪知青确实不能享受申购政策,“这些人不是个别现象,代表着部分群体,我们在制定相关标准时,也考虑了这部分特殊人群的情况,虽然这次试点他们不在范围内,但是将来政策应会逐步放开的。”

“即使申请到房子,买不买得起还是个问题,我们这样的经济情况,银行是不肯贷款的,又没有公积金。”替母亲领取了申请表后,没有正式工作的唐先生还是很迷茫,“走一步算一步吧。”(新民网记者 王晓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晓庆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