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知青文艺汇演同祝祖国60华诞(图)
2009年12月14日 09:24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色娘子军》是知识青年们美好的回忆。潘毅摄

演员敬业的表演。潘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2日讯(记者潘毅)12月12日上午9时,由广西群众艺术馆、广西新闻网和广西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广西第三届知青文艺汇演在广西教育学院礼堂拉开帷幕,广大知青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及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四十周年。

本次汇演主题是“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赞颂辉煌成就”,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是新中国一代人的历史,也是共和国的一段特殊历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广大的知识青年一起追忆昔日战天斗地的流金岁月,展现新时期“夕阳红”的精神风貌,具有特殊的意义。整场文艺汇演分为声乐类、舞蹈类、曲艺类、器乐类、家庭才艺类五个类别共4场演出,有近150个节目参赛,近千名来自全区各地的知青朋友踊跃参加了演出。参演的选手年龄都在50岁以上,最大的62岁。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节目丰富多彩。小品《理发》妙趣横生,引得掌声雷动。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勾起了知青们对红色年代的回忆。

据悉,本次汇演将持续两天,将在13日晚上举行此次汇演的颁奖晚会。

相声表演。潘毅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毅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