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武汉老知青中秋节到监利县“返乡恳亲”
2009年10月10日 10:30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岳明)10月2日,监利县柘木乡赖桥村鞭炮齐鸣,鼓乐喧天,当地乡亲夹道欢迎并与知青相互拥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四面向”接待知青的盛况。曾在该乡赖桥村插队的14名武汉知识青年,在与他们曾经生活过的乡村阔别三十年后,首次集体“返乡恳亲,”一同探望当年房东及乡下好友。

柘木乡赖桥村千年古重阳树下,14名知青与当地村民一起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联欢会上,知青们首先与村民们齐声合唱《国歌》, 接着知青代表又饱含深情地演唱了《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随后,村民们又与知青们一起演唱当年并肩劳动时的插秧号子《罗罗咚》,质朴嘹亮的民间号子中,表达了知青们对第二故乡的感情永远不变,知青情结永远与监利乡亲连在一起。

在当天的联欢会上,老知青杨祖红动情地说:“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在这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双节’中间,我们再次回到了阔别三十年的故土。今天,我们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前来看望久别的父老乡亲;今天,我们也是怀着一份久违的思念,重新踏上这片魂牵梦萦,根植甜蜜与幸福的热土!”

10月3日,14名知青在当年第二据点——该乡小垸村作故地重游后驱车返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岳明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