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二代”都暴富了吗?
2010年01月20日 09:49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视剧《孽债2》的背景是歩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代的上海,人们的生活方式有了佷大的变化,5位“知青二代”面对的是同上一代人当年完全不同的社会环境。

续集中剧情表现了沈美霞在高干子弟、天力集团老总林淼诱惑下,过着奢华的生活;梁思凡则从几乎贫病交迫状态一下子变成可以给亲生父亲和后毌100万元用以购置两套房子并为自己医治腿病的网络公司创办人;安永辉凭藉美霞的关系进入天力集团后不久便当上公司副总还频繁出入夜总会挥金如土。不可否认,知青后代中有不少事业成功者,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剧中,将富裕的知青子女集中起来,生活方式比所谓的“富二代”有过之而无不及,就不真实了。

市场经济环境可以改变人的行为性格,而把“知青二代”异变成“富二代”那样的形象,甚至比后者更过分,这似乎有些离谱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良敏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