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能平:中国知青后“牛气”有感与联想
2009年09月15日 11:28凤凰网知青 】 【打印共有评论0

 

赞美知青“壮举”和宣传感人故事,弘扬人间真情的要求是来自近年一位中央政治局领导讲话精神,对身居高位或地方高层为真情发话、撰写文章诗歌等,是人性化的光顾也是党和国家对这历史关心。今年两会期间胡总书记接见早年编写知青生活作品的代表时风趣地问话:“……今天还写知青什麽?……。”并表达说“我清楚知道曾写了《雪城》和《暴风雪》……。”(全文刊登南都报等)。

上述老知青的系列活动和两会花絮知青话题重复,除媒体热报外,并引发笔者与人们为风火岁月壮丽或坎坷的重温,对“暴风雪”一词的启示和语义隐性探究引领了暴风骤雨时代人们政治与生活背景深思,并为广大知青生存条件和顽强应对历史征途的时代精神留下了强烈情记。今天不谋美化“上山下乡”潮流的行销老路和当年国策举措或说雷人版本的重演,对时代驱使人生处境的行为实施将深刻在广大历史见证者(特别他们父母心)的脑海之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洪能平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