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魁戈:我请陶铸副总理把信转交给毛主席
2009年10月10日 09:23凤凰网知青 】 【打印共有评论0

魁戈 来自 湖南-长沙-天心区-开铺街道 江永知青点

1969年的冬天也就是11月的时侯我随长沙市建湘搪瓷厂一同前往北京大串连,到北京后我们住在水电部招待所(月坛)。

几天后我听说当时的中国四号人物国务院副总理陶铸要在中南海接见我们,当时的我非常激动,我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居然有大人物接见我们……

当时我想何不趁此机会给毛主席写一封信托陶副总理带给毛主席。我在招待所里抓紧时间给毛主席写了一封信,信中详细地讲了我们下放江永农村受的种种苦难。我们的知青兄弟被捆绑吊打,我们的知青姐妹被人强奸,我们的生活苦不堪言,知青们有病也得不到治疗。这些情况我都写得非常的详细。没过几天来了通知,我们一行一百多人乘车来到中南海小礼堂。

当时的中南海里面的解放军是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戒备深严。我们在小礼堂没等多久,陶副总理在几个老军官的簇拥下来到了。陶副总理挥手向我们问好。当时我们向陶副总理反映长沙的文革情况,陶副总理也作了一些指示。他临走时向我们握手道别,我有幸坐在前面与他握手并将写个毛主席的信交给了他,并再三嘱咐一定要将信交给毛主席。

陶副总理当时对我说一定会交给他的。并要我放心。这封信以后是否给了毛主席我也不知道。

四十年过去了,陶副总理早已过世,我想可能那时的我很幼稚,也可能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让我这样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魁戈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