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偶像格瓦拉:被捕时怕死不逊萨达姆

时间:2009-09-03 10:17: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蔡信 标签:

菲利克斯·罗德瑞古兹,美国中情局前特工。40年前的10月8日,就是他将切·格瓦拉从玻利维亚一个名叫拉·黑古拉的小镇上抓获。近日,他首次披露了格瓦拉被捕及处死前的情况。他在回忆中说,当他告知格瓦拉将被立即处死的决定时,格瓦拉对他说:“这样更好,我早就应该在战斗中死去。”说完这话后,格瓦拉的脸色变得惨白。

现年67岁的罗德瑞古兹说:“大多数人并不了解真正的格瓦拉。”

格瓦拉被枪决后,尸体被摆放在一块破木板上向人展示。在场的一位记者写道:"他就这样死了。当他们把防腐剂注入他半裸的脏兮兮的遗体,人群叫嚷着要看上一眼时,难以想像这个人曾是拉美了不起的人物之一。"

[查看全文]
已有评论0条 显示0网友留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