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领导人斯大林功过一生

 约瑟夫·维萨里昂诺维奇·斯大林同志(Иосиф.В.Сталин),(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领袖,苏联最重要的创建人之一。苏联共-产-党和苏联政府的最高领导人,苏联红军的统帅。

of

斯大林同志是格鲁吉亚人。原姓朱加什维利。他是列宁的战友,为十月革命的胜利和苏维埃政权的巩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从历史角度上看,斯大林同志的贡献是巨大的。第一、他继承了列宁的遗志,创建了苏联。第二,他带领苏联人民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完成了社会主义工业化和社会主义改造,使苏联在十几年内成为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三、他领导苏联人民赢得了卫国战争的伟大胜利。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四、斯大林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构想,建立了世界上最早的社会主义模式-苏联式社会主义,这一模式影响深远重大。 [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