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盟军总司令——蒙巴顿勋爵
2009年03月05日 23:04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1900年6月25日 蒙巴顿生于英国温莎的王室家庭。曾祖母英国女王维多利亚。父亲巴登堡亲王路易斯,原系德国王室成员,后放弃德国国籍,参加英国皇家海军,曾任海军参谋长兼第一海务大臣。母亲为赫茜·维多利亚公主。

1913年9月 13岁的蒙巴顿入奥斯本皇家海军学校学习。次年10月,其父因原籍为德国,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和英德宣战后,被迫辞去在英国海军中的职务。

1914年末 因达特茅斯皇家海军学院的高年级学员提前毕业参战,蒙巴顿和他的海校同学转入该院学习。

1916年初 蒙巴顿以优异成绩从达特茅斯海军学院毕业,先赴“雄狮”号战列巡洋舰上见习,后至“伊丽莎白女王”号战列舰任职。

1919年 蒙巴顿奉命进入剑桥大学切斯特学院补习大学课程。他是学生会辩论委员会委员,曾在辩论比赛中领导剑桥大学队力克牛津大学队,以能言善辩蜚声全校。

1920年3月晋升为海军上尉,随即陪同威尔士王子出访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并利用出访机会组织拍摄出英国第一部军事教育片。

1922年7月 与富家小姐埃德维娜·阿什莱结婚。

1923年1月 赴“复仇”号战列舰任职。1924年 奉命前往朴茨茅斯皇家海军通讯学校学习。

1925年 进入格林尼治皇家海军学院深造。结业后,任地中海舰队通讯军官。

1932年 晋升为海军中校,并于两年后担任“勇敢”号驱逐舰舰长。

1936年 调往海军部工作。次年,晋升为海军上校。

1938年 被送往奥尔肖特高级指挥官学习班深造,结识了后来在战争时期与之合作的许多将领。

1939年8月 担任“凯利”号驱逐舰舰长。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蒙巴顿率该舰多次参加战斗;1941年5月,该舰被德军飞机击沉。

1941年10月 被任命为联合作战总部负责人,筹划两栖登陆作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