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拱河谷战役
2009年03月05日 21:32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已有评论0

至此,我军已歼灭孟拱河谷日军主力,密支那城外的盟军亦无须再两面作战和全依赖空运补充,仅剩密支那尚待攻克。日军从卡萨以53师团128联队和补充完的53炮兵联队向密支那增援,于密支那以南被113团和114团伏击,激战3天,大部被歼灭。从此密支那日军再无援可期。新38师在孟拱河谷战役中歼灭日军18师团全部,及53师团、第2师团、第56师团各一部,共击毙日军12000余人,自身伤亡尚不到千人。

孟拱河谷战役结束后,驻印军乘雨季进行休整。新1军扩编成两个军。孙立人新1军下辖李鸿新38师,唐守治新30师。廖耀湘新6军下辖李涛新22师,潘裕昆新50师,龙天武新14师。日本为解救50万缅甸方面军的危局,于6月在中国战场发动规模空前的一号作战,中国军队精锐大部用于缅甸战场,且蒋介石指挥有误,国内战局不断恶化。新6军新22师和新14师空运回国增援,新50师留缅编入新1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河谷   日军   孟拱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