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的曼德勒会战
2009年03月05日 19:29书摘 】 【打印已有评论0

裳吉收复,好比关上后门,指挥部的人们刚刚来得及喘出一口气,另一个紧急情报又传到总指挥部。经查明,沿泰缅边境袭击裳吉的敌人正是日军第五十六师团所属第一一三联队,师团主力仍然去向不明。裳吉以北是一片重重叠叠的山区,区域广大人烟稀少,中国军的防线主要设在曼德勒外围及彬文那、央米丁一线,后方空虚,如果被日军钻了空子,后果将不堪设想。

指挥部的气氛突然紧张起来。一柄看不见的达摩克利之剑分明已经悬在头顶,叫人心惊胆战,防不胜防。

派出大批搜索分队和下达许多紧急命令之后,指挥官们在惶惶不安的等待中度过难熬的一昼夜。

二十八日,一个石破天惊的消息传来,全体指挥官呆若木鸡。腊戌以北二十公里的南泡山谷发现日军第五十六师团主力。

6

日本人胜利地完成了迂回缅北的千里大奔袭。

一九四二年四月二十八日腊戌在激战后失守。

摘自《大国之魂》 作者:邓贤  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贤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