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青联回访海南农垦捐资助学
2010年02月25日 10: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海口2月23日电(冯岛)23日上午,香港知青联会长韩阳光在新春农垦回访座谈会上代表香港知青联将6万元现金捐赠给海南农垦总局,用于资助垦区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海南农垦总局宣传部长王昌龙介绍,香港海南农垦知青联谊会非常关心、支持农垦的教育事业。2007年,香港海南农垦知青联谊会会员捐款设立了香港海南农垦知青联谊会农垦教育基金,教育基金设立原始资金20万元,设立“知青联奖学金”,给海南农垦系统每年考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农垦学生每人一次性奖励6000元;设立“特困生补助金”,每年资助农垦中学高中品学兼优、家庭情况最困难的10名学生,每人每学年1000元,每年分两次给付。

教育基金设立三年来,已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9.2万元,奖励了农垦系统12位考上北大、清华的农垦子弟,“特困生补助金”使家庭贫困的农垦高中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考取大学。教育基金的设立不仅有力支持了农垦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让广大的农垦人感受到知青们浓浓的情怀。

香港海南农垦知青联常务副会长杨安坪说,此次的捐助虽微不足道,但海南农垦是我们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第二故乡,人才和年轻一代是建设农垦的重要力量,知青们希望为农垦的发展奉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08级北京大学学生李晨、清华大学学生王庆凯代表受资助的学生感谢知青们的关心与帮助,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社团组织的支教帮扶等等公益活动,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张力夫说,衷心感谢香港知青联对农垦教育事业的支持,广大知青对农垦事业的贡献我们要永远铭记,农垦是知青们的第二故乡,希望年轻一代要好好学习,继续传承知青们吃苦耐劳、永不言败、奋发图强的精神。

据悉,香港知青联回访团一行40多人于2月20日抵琼,先后在三亚南田农场、乐东保国农场、儋州蓝洋农场、海口等地进行访问,该团以香港知青文化艺术团为主体,访问期间和农场干部职工举行了联欢演出。23日晚,回访团将和被誉为“新时代新知青”的海南“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团,联合举办“跨世纪知青”春节联欢晚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冯岛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