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友“西门杀猪”问答“藤枝”
2009年11月30日 16:06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藤枝:袁老师有真才实学,批评者不过针对其0.1%的错误吹毛求疵

您可以从袁老师所讲的知识中,抛开99.9%的正确知识不看,单单能指出那0.1%微不足道的错误。偏离历史?那我想请问你所了解的历史是不是已经是偏离了史实的历史呢?没准吧?对于历史难道就不可以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吗?袁老师在百家讲坛中引用的史实哪个不是出处明确?哪个没有史实依据?再说,你们不要把袁老师的一些错误无限放大,谁还没有出过错?袁老师又不是宋史专家,袁老师的主业是教书,不是研究历史。袁腾飞讲的都是史实。也是通过了参阅了很多资料书籍之后才讲的

凤凰网友“西门杀猪”问答“藤枝”

有些藤枝说“您可以从袁老师所讲的知识中,抛开99.9%的正确知识不看,单单能指出那0.1%微不足道的错误”。问题是这家伙讲的东西,一半以上都是有史实基本错误的。哪来的99%的正确?

袁腾飞好歹也三十好几的人了,说出来的话比我们毛头小子还不不靠谱。除了恶心下人,也毫无价值了。有些人说他不是专家,以此来说明我们太偏执了。俗语说的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你袁腾飞没那个本事,就别乱出来祸害人,有点基本常识的观众或许不会被你忽悠倒,但那些小白观众呢?估计就会被袁老师你祸害成“水浒传水许传”那个笑话里的角色了。

延伸阅读:嗜血的弥勒佛—末代高句丽王弓裔传

新罗真顺王五年(唐昭宗大顺二年辛亥,西元891年)北原反革命武装分子梁吉派遣其手下小弟弓裔率领一百多人向北原东部和溟州在内的十多个郡县发出袭击,我们的主人公金弓裔也以佐将的身份第一次登上了历史的舞台。

弓裔有个不幸的童年。据说他是高句丽报德王高安胜的后裔,父亲名刚,听从术士的话改姓母氏为弓。于“大震国明宗景皇帝天福九年”[1]五月五日出生在母亲家。刚刚呱呱坠地之时便拥有了牙齿,出生之时屋子上面出现了一道道的白光,直接连接天地。

而这一切并没有给弓裔带来好运,日官直接向新罗王上奏说:“此儿以重午日生,生而有齿,且光焰异常。恐将来不利于国家,宜勿养之。”[2]没想到这几句话不单决定了弓裔的命运,也成为日后的预言。日官进言之后,宪安王马上派遣宦官到弓裔母亲家去杀他,宦官到了之后举起襁褓之中的小弓裔,从楼上扔了下去。哪知道这个时候小弓裔的乳母出现了她偷偷的接住弓裔跑了,但是手不小心碰到了弓裔的眼睛,使他做了一辈子的独眼龙。

小弓裔在乳母的庇佑下进入了青春期,进入青春期的弓裔十分顽皮,每日游戏不止。乳母十分痛心就苦口婆心的对他说:“你刚出生就糟到遗弃,我不忍心所以才偷偷的养着你,你现在却如此狂傲,肯定会被人所知晓,到时候我和你怎么办?”

面对这个比自己母亲还要亲的乳母弓裔哭着说:“这样的话我就走,不会令您担忧的。”说着就去世达寺剃度出家,法号善宗。出了家的弓裔并不甘心在经书的陪伴下了了此生,于是还如以往一般不守僧律,有回在路上,一群乌鸦衔着东西飞过,弓裔刚好经过东西便落入弓裔的钵中,直接上面写着一个王字,这更助长了弓裔的野心。

新罗末年“淫恣浮於唐曌”[3]的真圣王金曼当政,金曼女王性情淫荡,最初与魏弘私通,魏弘死后就与美少年美丈夫们发生淫乱,搞的朝政“货赂公行,赏罚不公,纪纲坏弛”一时间“盗贼蜂起”。[4]弓裔眼看机会来了就去投奔了竹州起义军首领箕萱,也许是因为残疾人的缘故箕萱对弓裔非常轻慢,弓裔也自感不安于是和箕萱麾下的好友元会、申煊一起投奔了北原起义军首领梁吉,从此开始了造反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

梁吉慧眼识英雄,弓裔刚刚投入麾下便授以为佐将,并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次年(真圣王六年,唐景福元年,西元892年)甄萱割据武珍州,自称新罗西面都统指挥兵马制置持节都督全武公等州军事行全州刺史兼御史中丞上柱国汉南郡开国公食邑二千户,并且授予梁吉为裨将。

弓裔就在梁吉的手下一步一步的积累着实力。真圣王八年(唐乾宁元年,西元894年)十月弓裔从北原出发攻向何瑟罗,一时间拥有手下六百名,弓裔公私分明,受到士卒们的拥护,于是被推为将军。

次年,弓裔率领部下攻破猪足、狌川、夫若、金城、铁圆等地,有众至三千五百人,一时间威声赫赫,弓裔便开始设置内外官职。真圣王十年,弓裔攻下了临江、僧岭二县,松岳郡豪族王建前来投奔,弓裔就封其为铁圆郡太守,命他“筑勃御堑城”[5],这就是后来高丽时代的王城了。(作者:西门杀猪)

袁腾飞   问答   历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西门杀猪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