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媒体资讯总监傅泗航问答“藤枝”
2009年11月30日 14:31凤凰网历史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藤枝:袁老师让大众对历史知识有大致了解,专家却做不到这一点

袁腾飞老师的两宋风云确实讲得很好。你们可以举出他许多的谬误,但是他让一般的对历史毫无兴趣的人们居然对两宋脉络有了大致的了解,这就很了不起。一个学者再引经据典,再学富五车,可是他引不起别人对历史的兴趣也是白搭。

凤凰网资讯总监傅泗航回答

我们每天处判断、处理新闻,有些基本标准,也可以说是一些价值判断。那就是,首先要确认新闻的真实、准确,我们才要去考虑如何传播。我没看过袁老师的书,但如果确实袁老师传播的一些东西,在史实、基本史论方面有问题、不准确,那无论他讲的多么妙趣横生、天花乱坠,也都只是起到反作用。他讲的越多,错的越多,传播越广,危害越大。

所以,不要沉溺在“引起历史兴趣”,如果通过批判袁老师,能让大家明白,首先要学习正确的、真实的历史,大家都认同这个“价值观”了,传播的主要障碍,也就扫清了。

延伸阅读:凤凰新媒体资讯副总监傅泗航乌鲁木齐传递火炬

2008年6月17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展开传递。凤凰新媒体资讯中心副总监傅泗航,作为乌鲁木齐站208名火炬手中的一员,参加了乌鲁木齐奥运火炬的传递。

乌鲁木齐是新疆奥运圣火传递的第一站,也是圣火在中国国内传递过程中极具关注度的一站。今天,乌鲁木齐的天气晴好,风和日丽。

乌鲁木齐当地军警,在传递前后采取了极端严密的保安措施。火炬传递路线,皆选择在乌鲁木齐笔直宽敞的主干道进行,两边设置了围栏。

据当地民众透露,火炬传递路线两侧的观看民众皆经过筛选,即便是火炬手的亲属,也不能随意进入传递路线两侧区域。此前,当地政府曾呼吁民众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

傅泗航是乌鲁木齐208位火炬手中的第150棒,在路线中途接近终点的区域进行传递。不足60米的传递路程结束后,傅泗航表示,虽然传递短暂但依然很兴奋。

他表示,自己是凤凰新媒体300多名员工中选出的代表,能来传递火炬“不仅感觉自豪,更意味着一份责任。”

另外,他表示,凤凰新媒体在两三年间取得长足进步,得到业界认可,说明了选择的媒体型网站路径的正确,而在他自己的岗位上,会把这种选择贯彻到底,当作一份责任。

袁腾飞   问答   历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傅泗航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