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建设社会主义与中国的不同
2009年07月26日 21:42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朝鲜六七十年代经济发展较好,后来越来越倒退。

很多人在今天一提到朝鲜,首先想到的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其实,在南北朝鲜爆发完了朝鲜战争之后,社会主义初期的建设阶段,朝鲜也经历过一段非常快速增长的黄金时期。六七十年代的朝鲜:千里马的发展速度,经济、文化、社会秩序。那时候的中国人非常羡慕朝鲜的生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朝鲜照搬苏联的发展模式,有中国的援助。

朝鲜建设社会主义与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有两点不同。第一、 知识分子的地位一直很高,与工人、农民有同等高的地位,不像中国在49年以后,贬低知识分子。第二、 朝鲜没有经历什么大的政治运动,人心比较纯净。那时候朝鲜的经济发展大大超过韩国,1973年,平壤地铁通车。60年代,工业基础除了日本以外,在亚洲首屈一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