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千里马运动
2009年07月24日 16:15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57年朝鲜开始执行五年计划,即为完成社会主义基础建设而斗争。金日成在1956年12月党中央全会上提出,“以跨上千里马的气势奔驰”的口号,并亲自到降仙炼钢厂给钢铁工人点燃了千里马运动的烽火。此后朝鲜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千里马运动。

1959年3月9日,降仙钢厂工人率先开展千里马作业班运动,迅速得到全国各行各业响应,把千里马运动推向新高潮。千里马运动的目的是用主体思想培养社会主义新人,开展三大革命,使全国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高度发挥人民群众的热情和才智,更好更快地建设社会主义。

金日成指出,千里马运动成了我国数百万劳动人民在经济和文化、思想和道德等所有领域中扫除一切落后事物,掀起不断的革新,大大促进社会主义的大革命运动,成了我们党(朝鲜劳动党)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总路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