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北战争:决定南军命运的盐
2010年01月08日 13:52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方的盐与武器一道被走私到南方,特别是田纳西州。盐是禁运品,利物浦盐被运送到墨西哥的韦拉克鲁斯港,再从韦拉克鲁斯港运送到得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进而进入联盟。

密西西比州州长约翰 J. 佩特斯带着精心设计的计划上任了,他要进口5万袋法国盐,用来交换带到庞恰特雷恩湖边的棉花。这一交换是一大包棉花交换一袋盐,这是英国和法国领事安排的,对这两个国家的政府来说,联盟的封锁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商业损失。但是虽然500包的棉花被移交给了法国,法国人却从来也没有提交过盐。

战时,经过改造的联盟盐场的工作条件甚至比那些卡诺瓦盐场的条件还要差。在阿拉巴马莫比尔以北几英里的地方,沿着汤比格比河建起来的几家盐场中,来自遥远的佐治亚人每天都挖掘出新的盐井。在战争期间,南方人长途跋涉几百英里,来到海岸或者盐水泉旁生产食盐。沿着汤比格比河的地区(这一地区由联盟军队的堡垒加以保护,防止联邦军队占领莫比尔),常因大批马车和牛车形成交通堵塞,这些大车上所装载的不仅有陶罐、锅炉和其他制盐设备,而且还装有禽类和其他食品等任何可以交换盐的东西。工头们驱赶着骡子驮运队,奴隶们则赤脚跟在后面。

有些奴隶砍伐树木做燃料,这时,空中就会挥舞着数以百计的劈向树木的斧头,与此同时,其他人挖掘15英尺深的井。在战争刚开始时,任何人都可以过来花上几个星期时间制盐,但是到了1862年,制盐者必须要有阿拉巴马立法机构所制订的租赁契约。到了这时,树木已经大大减少,出现了燃料短缺,于是人们设计出较浅的锅,架在2英尺高的带有炉栅和铁门的炉灶上,以便进行更加有效的蒸发。这种设备一天能够生产20~35蒲式耳的盐,主要取决于盐的浓度。制盐者们发现井越深,水就越咸,于是开始在原来的井底钻更深的孔。

长时间换班工作的奴隶们使这些井保持一天24小时的运转。盐场之间的距离如此之近,以至于这一地区成为奴隶劳动力的群体聚集地中惟一波动、暴躁的地区。土地被搁置一边作为坟场,这些坟场又很快被填满,因为许多患有疟疾和天花的浑身颤抖的奴隶就倒在这里,再也起不来了。当他们在制盐过程中十分投入地劳动时,相互之间也可能发生碰撞,有些奴隶可能会滑入沸腾的煮锅里。有些人立即死去,还有些人在历经几天的极度痛苦之后才死去。

这里几乎没有白人工人,因为大多数白人已被征入联盟军队之中。一小群监工是征兵被拒的人或者是受伤的退伍老兵。随着战争的继续,有越来越多的盐场由受伤的老兵来担任监工,通常是断肢者。1862年4月,当首批联盟军队的征兵宣告开始时,没有对制盐者豁免,但是到了8月份,杰弗逊·戴维斯修改了征召条例,对制盐者进行豁免。制盐成为逃避军队服役的一种方式。开小差的人也游逛到盐场来,一则是希望在这些沼泽地中获得安全感,二则是作为制盐工人可以获得一种豁免。在战争的最后一年,军队搜查了向盐场方向开进的大车,寻找躲藏在筋疲力尽的奴隶、断肢者和漂泊者之中开小差的士兵。那时,很多人从联盟军队中逃了出来,以至于在弗吉尼亚甚至有一个开小差者联合会。

来自被攻占地区的逃亡者们来到盐场,希望发现一种生存的方式,赌徒很快也加入到这一鱼龙混杂的群体之中,于是浸礼教和卫理公会把传教士派到了这个劳动者营寨中。

南方的短缺为投机者们提供了机会。挣得可观财富的一种方式是买下一片产盐区并且控制当地的盐价。阿巴拉契科拉的一个经营者就可以控制西佛罗里达整个地区。为了避免这样的阴谋得逞,佐治亚州通过了相关法律以限制沿海的所有权。

制盐工人们更加乐意雇主用盐来支付他们的工资而不是用钱,这样,他们就可以从通货膨胀的价格中得到利润。里士满中央政府的官员们,认识到他们的货币价值正在下降,而盐的价值正在上升,于是就储存了大量的盐以进行可能的交易。

一小袋盐成了时髦而又价值很高的礼物。这样的一袋盐被作为一份结婚礼物送给了乔治·爱德华·皮克特,他后来到达了南部联盟在整个战争期间开进的最北端,1863年7月3日这天,他领导了招致毁灭的一场进攻,冲上了宾夕法尼亚坡地,这也是葛底斯堡战役的高潮。

南北战争   鱼狗   军队   食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美]马克·科尔兰斯基   编辑: 石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