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舍利子的种类和分布
2008年08月10日 10:50文摘 】 【打印

1. 佛陀头部舍利子:根据宗教上佛陀之头部舍利子最初是在巴利的Unhisa,但现在供奉于斯里兰卡的Sinhalese岛上。

2. 佛陀左锁骨舍利子:供奉在婆罗贺摩(婆罗门)。

3. 佛陀右锁骨舍利子:供置在斯里兰卡(新哈里斯岛)。

4. 佛陀上右部佛牙舍利:供置在Tavtimsa提婆(印度教)世界里。

5. 佛陀上左部佛牙舍利:供置在Bhogavati 的旋动的Drag-snakes(舍利塔)中。

6. 佛陀下右部佛牙舍利:原本供置在甘地哈拉政府中心,但现在供置在中国。

7.佛陀下左部佛牙舍利:供置在(Kalinga Division)卡林加政府即后来之新哈里斯岛。

佛陀舍利子除了以上的种类之外尚有肉身舍利子、血舍利子、骨舍利子,经过仔细确认后证实共有18Pyis(Pyi的单位为:以手抓拿起来一把为1 Pyis)之多,但据 Ven/Ledi Sayadaw 证实,佛陀舍利子共有32 Pyis之多。

大型佛陀舍利子有10 Pyis(尺寸有如豆类般大小)其来自神圣佛陀的肌肉部份,黄金颜色。中型佛陀骨舍利子有10 Pyis(尺寸有如去了壳的米粒一般)来自佛陀神圣的骨骸部份,颜色是银白珍珠色彩。小型佛陀血舍利子有12 Pyis(尺寸有如芥末种子一般)来自佛圣佛陀之血的部份,红茉莉花颜色带有点淡红。小型佛陀头部七彩舍利子,来自佛陀的神圣头部部份,其颜色有透明晶体像钻石、祖母绿色、琥珀色、红宝石色、蓝宝石色等,有些颜色则淡一点。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