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舍利子的种类和分布
2008年08月10日 10:50文摘 】 【打印

香姓婆罗则保留下来用于平分佛陀舍利的容器。获得佛陀舍利子的国王后来各自建立舍利塔安置供养这些佛陀舍利子。神圣的释迦牟尼佛舍利子及有关宗教圣物,可分三大种类:

1: 真身舍利。这是由佛陀的肉身火化之后遗留下来的舍利,它包括了佛牙舍利,发舍利,骨舍利等。

2:法身舍利。这佛陀遗留下来的圣物,他包括了佛陀的钵,菩提树等。

3:影骨舍利。这是由其它材料仿制或代用而成的舍利,它也受到佛徒的尊崇。'影骨舍利'包括了佛像。

根据 Maying Relics and Ven.Kondana 记载更详尽的信息:佛陀真身舍利子又可分为两大类,一种是Sambhinna 舍利子较易破碎的舍利子;而另一种是不易破碎的Asambhinna 舍利子,其中不易破碎的舍利子又可分为七种不同的舍利子。如下:

1、佛陀神圣之头部舍利子。体积尺寸:1mm ~ 4mm 左右,色彩:祖母绿、钻石、红宝石、菊色、琥珀等(即所谓的七彩舍利子)。

2、四种 佛陀佛牙舍利子。

3、两种 佛陀锁骨骨舍利子。

这七种舍利子皆不容易烧毁及破碎,它们被热心虔诚佛陀弟子供奉于全世界各地寺院、皇宫、信徒的舍利佛塔精致舍利盒(塔)之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