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与袁崇焕——真英雄与伪英雄
2008年10月29日 10:55四川新闻网麻辣论坛 】 【打印

岳飞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若拿岳飞和袁崇焕一比,区别马上就出来了。

岳飞因为朝廷和金议和,先上疏抗议,后愤然辞官,他认为那是耻辱。

袁大人千方百计想议和,后金都没有打招呼,他就厚着脸皮去吊丧,这是连朝鲜都认为是耻辱的事情,后来他还说服崇祯议和,还说“和为旁著”,回援京师都不忘带着翻译官。

岳飞因为坚决抗金而被朝廷十二到金牌招回。

袁大人在朝廷两次催促下才敷衍了事的去“策应”友军和盟友。

岳飞在抗金过程中断然拒绝了别人送予他的“士族美女”和“金帛”。

袁大人却在宁远前线娶小妾玩了。

岳飞千方百计保护韩世忠,使其免遭议和派的迫害。

袁大人却一面与后金议和,一面以越权、违制、私刑而谋杀了同样抗击后金的爱国将领毛文龙。

岳飞对投靠伪齐的汉奸坚决予以剿灭。

袁大人却重用一帮当了二十几年汉奸的两面派。

岳飞挂帅以后连战连捷,步步进逼金国,并声称要直捣黄龙府。

袁大人出关才一年多一点儿的时间,后金就打到北京城下,烧杀抢掠。

岳飞被害以后,岳家军依然是宋朝的军队,并没有哗变。

袁大人因为证据确凿的罪状下狱后,关宁军竟然在首都和百姓遭受后金威胁的时候哗变,这袁家军可真是“袁世凯”的“袁”啊。

岳飞为将在外可也听从朝廷的调遣。

袁大人数此抗命不遵,还越权、违制,用私刑谋害持尚方宝剑的边帅,并以粮资寇,罪大恶极。

岳飞抗金时带的军队让对手感慨“撼岳家军难”。

袁大人的关宁军从来没有主动出击过一次。

岳飞用兵如神,百战百胜,先后攻克数座城池,并有击溃金国主力的战绩。

袁大人在“畿东锁钥”之称的蓟县堵截时瞎指挥,让聚集的军队四散,从而导致后金军过了他都不知道,在北京城下关宁军还上演了“以多败于少”的经典,竟然被后金薄弱的“左翼”击溃。

岳飞从不向权臣和反动势力妥协,并予以坚决斗争。

袁大人却不仅声称要以“三千两”白银贿赂权臣打通关节,还修魏忠贤的生祠以阿谀奉承。

岳飞爱兵爱民如子。

袁大人“宁远大战”中“丢粮弃岛”将军民粮草置之不理任由后金杀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湘子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