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为什么认龙作父?
2009年12月31日 14:52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权力和金钱是真善美的腐蚀剂。自古至今,都是如此。在追求权力和金钱的的道路上,成功者的某些行为,常常与人们信守的道德观念、正常的理性思维背道而驰,扭曲了人类善良的本性。然而,由于我们已经习惯了身边某些成功者的所作所为,甚至我们自己,有时也会做出某些类似的事情,也就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可如果专门把某些人的某些事放大来看,还真的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半天都回不过神来。

你看,西汉开国皇帝刘邦就硬拉来一条龙,与自己的母亲干那件事。结果呢,他就有了两个父亲,一个是人,叫刘季,另一个是那条龙,称赤帝。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让我们拨开历史表象的重重迷雾,看看后面究竟藏住些什么秘密?

据《史记高祖本纪》记载,他这两个父亲与他母亲之间,有过这样一段故事:

公元前256年(秦昭王五十一年)的一天,沛县丰邑(今江苏丰县境内)农夫刘季的妻子,在田间干活干得太累了,就躺在湖泊岸边休息。没想到,大白天竟然睡着了,而且还做了一个美梦。梦中,她与一尊神相遇,双方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缠缠绵绵,真是妙不可言。

然而此时,在梦境之外,却是阴云密布,雷鸣电闪。刘季看天气不好,大雨将至,急急忙忙去找妻子。来到湖边,眼前的情景,把他吓坏了,怎么回事?原来,他看见一条蛟龙,正伏在妻子身上。

蛟龙伏在刘季之妻身上,应该是做了那件事,所以刘季之妻自此之后,即有孕在身,怀胎十月,产下一个儿子,就是刘邦。

那刘邦生就长颈高鼻,龙模龙样。有时喝醉了酒,醉卧庭院,还会有一条龙在他的身体上方现形。这就证明,刘邦肯定是蛟龙的儿子,而刘季不过是他名义上的父亲而已。

那么,刘季之妻梦中的神,也就是刘邦的生父蛟龙是什么神呢?是赤帝。这是白帝的老婆告诉刘邦的。

在刘邦刚刚起兵反秦的时候,一天夜里,他与十几个部下行走在沼泽之中。突然,走在最前面的一位小兵慌慌张张地跑回来报告:

“前面路中间,一条大蛇挡住了道路,走不过去了,赶快拐回去吧。”

好酒的刘邦,此时又喝得醉醺醺的,酒壮无赖胆,他大喝一声:“壮士行路,何惧大蛇当道?”

刘邦拔出利剑,来到大蛇旁,懵懵懂懂地一剑斩下去,大蛇立时分为两段。又趔趔趄趄地走了几里地,实在不胜酒力,刘邦一头歪倒路边,昏昏睡去。而走在最后的那个人,来到大蛇尸体旁的时候,见一老妇人抚蛇痛哭。这人问老妇人为何而哭,老妇人答:

“有人杀了我的儿子。”

又问:“何人,为什么杀你的儿子?”

“我的儿子是白帝之子,变化为蛇,挡住了赤帝子的道路,所以被赤帝子杀死了。”

那人以为老妇人在胡扯八道,正要与她理论理论,老妇人却神奇地忽然不见了。赶上队伍之后,此人将这段奇事告诉了大家,刘邦才知道,哦,原来蛟龙是赤帝,自己是赤帝之子,心中不由暗暗欢喜。

刘邦既然是神龙之子,他为什么不生活在神的世界,来到人间干什么呢?《史记》又用两个故事,给了我们答案:

某一天,刘邦的老婆吕氏与一儿(后即位为汉惠帝)一女(后封为鲁元公主)在田间干活。一位老人路过,饥渴难耐,向吕氏讨水喝。吕氏不仅让老人喝足了水,还把自己的干粮也让给了老人。感激不尽的老人看看吕氏的相貌,说出一句:

“我看夫人之相,真是天下贵人。”

吕氏闻言大喜,急忙把儿女推到前面,让老人给看相。老人说:

“夫人的儿女都是贵人,尤其是儿子,是天下大贵之人。夫人所以为贵人,也是因为你有这个儿子的缘故啊。”

老人离去不久,刘邦来到田间看望妻儿,吕氏高兴地把老人的话学给刘邦听。刘邦听后,

很感兴趣,急忙追赶上老人,请老人再为自己看看相。老人端详良久,说道:

“夫人和儿女都是沾你的光,才成为贵人。您的相貌,实在是贵不可言。”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刘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钻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