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掳中国人强制劳动事件全国律师团资料
2009年08月04日 10:47中国918爱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家和加害企业的责任无法逃脱

被日本政府长期隐藏的甚至可称为“神秘”的外交部报告书被公开出来,强虏中国劳工本来是由国家进行的犯罪行为这一事实大白于天下。强虏劳工,最初是由劳动力不足的民间企业要求开始的,战争中,日本有代表性的一些企业与政府、军队联手,从敌对国中国强虏中国人,强制进行奴隶般的劳动,以确保劳动力的一连串行为。

在日本国内粮食不足的饥饿状态下,供给被强制收容的中国劳工的粮食被克扣被非法留用,并未全部运到工地。异常高的死亡率是由于营养失调、恶劣的居住及卫生环境、加上残酷劳动的结果。暴力司空见惯,企图逃跑者被抓住后惨遭杀害,或者被送到特别收容所。这样强制中国人进行奴隶般劳动的加害企业也是有重大责任的。

说明:944年秋天,被抓到北海道野村工业置户矿业所的孙德禄大腿上的伤疤。因为饿得受不了,从地里拔了一根小萝卜,被4个日本人按住手脚,用大棒子殴打。

说明:1943年5月,从河北省正定县抓到北海道,在地崎组的东川事业所被强制做土木工的王墨合。额头上有被日本监工殴打而留下的伤疤。

日本战败,战争结束时,日本政府、军队和加害企业最害怕的是中国追究其战争犯罪。为了逃避追究,利用受害者强烈地回国愿望,请求美军将他们送回中国。同时,也害怕中国受害者因对战争中所受的非人待遇而进行报复或暴动。

然而,加害企业却很狡猾,以“战争中因为支付给中国人工钱而遭受了损失”、“战后因为中国劳工的不合理要求而遭受了损失”等等向政府申诉,要求战时补偿。结果,加害企业从政府得到了没有先例的巨额补偿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