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在苏联的日子
2009年04月11日 18:19《百年潮》杂志 】 【打印已有评论0

   虽然他们没有能够见到斯大林,但见到了联共(布)中央监委主席雅罗斯列夫斯基。鉴于布哈林对前此格伯乌的调查已经提出了疑问,联共(布)监委迅速组织共产国际、格伯乌、苏联军委和中共代表团四方开会,并调集了所有材料,重新审查这一事件。在经过几周的深入调查取证之后,联共(布)监委推翻了格伯乌前此的调查结论,并否定了中共代表团所坚持的意见。中共代表团几经争辩没有结果之后,也不得不改变了自己原先的处理意见。

9月初,中共代表团同意不再利用前此一切有关材料在中国学生中追查所谓“江浙同乡会”问题,并不再考虑对有关人员进行严厉处罚。但是,中共代表团坚持:第一,不能否认“江浙同乡会”存在过的事实;第二,它的性质至少是党内以同乡或亲友为基础的秘密派别组织,“这种组织的发展前途有不只限于互助同乡的性质,,而成为政治性质的可能”;第三,对其成员,在教育办法不足时,仍须诉诸组织办法加以制裁。

从此,再没有人去讨论要不要枪毙蒋经国的问题了。这一次的危险如果不是蒋经国一生中经历的最危险的一件事,至少也是他旅苏生活中最危险的经历。大概蒋经国自己并不了解这些情况,因为在他所写的旅苏生活的种种日记和回忆中,他对自己在“江浙同乡会”事件中险些丢了性命的情况只字未提。可见,他差不多又是在不知不觉中鬼使神差地躲过了这一劫。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