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临终密会特使:共产党的情我领了(图)
2009年04月10日 16:2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蒋经国

记者仿佛一下子“来电”了,逮住汪长南穷追不放。

一段情缘为牵线两岸埋下伏笔

汪长诗与蒋孝武的结合,本身就是一场悲剧。1968年8月,正在德国慕尼黑政治学院留学的蒋孝武,不改纨绔子弟的一贯做派,学习无果,玩心甚浓。一天,他开着跑车,穿越隧道,花了4小时的时间,跑到日内瓦游山玩水。不料,与年仅17岁的瑞士籍华裔姑娘汪长诗邂逅相遇,蒋孝武随即发起猛烈的攻势,情窦初开的汪长诗哪见过这般情势?迅速坠入爱河。半年后俩人即在美国结婚,并生下一儿友松、一女友兰。

然而,蒋孝武与汪长诗的蜜月期,仅维持了很短一段时间。很快,汪长诗察觉丈夫身边时有女影星出没。于是,争吵随之蜂起。一天夜里,汪长诗又与丈夫激烈争吵之后,第二天就拎着皮箱走了。

在汪长诗离家出走以后,蒋家所有人都极力挽回这段婚姻,挽回汪长诗。他们分头向汪长诗进行游说。起初她没答应,后来态度终于软化,愿意再给蒋孝武一个机会。可是蒋孝武根本不理这个碴,无奈,汪长诗不得不选择离婚。

蒋家王朝传奇无数

但人的情缘就是这样奇妙,据蒋经国贴身侍卫副官翁元回忆,“蒋孝武与汪小姐离婚之后,两人反而成了好朋友。汪小姐每年都会固定在寒暑假回台湾,看看她的儿女友松、友兰。”也恰恰因了这种渊源与关系,为日后汪小姐与父亲汪德官牵线于两岸关系埋下了“伏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