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三十年大事记
2009年09月17日 05:03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24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当前经济情况和加强宏观调控的意见》。

11月2日 《邓小平文选》第三卷出版。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的决定》。同日,江泽民在学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报告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11月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在原定的耕地承包期到期之后,再延长30年不变。

11月11日—14日 中共十四届三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

12月15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实行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决定》。

12月25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决定》。

12月26日 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江泽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地位和指导意义。

一九九四年

1月11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对外贸易体制改革的决定》。

2月1日 我国引进外国资金、先进设备和技术建设的大型核电站——广东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2月28日—3月3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实施“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

3月8日—19日 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把参政议政列入政协的主要职能。

3月2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确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9月25日—28日 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9月28日,江泽民在闭幕会上讲话,系统阐述了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十二个重大关系。

10月25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在若干城市试行国有企业破产有关问题的通知》。

11月2日 《邓小平文选》第一、二卷经过增补和修订出版第二版。

一九九五年

1月30日 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等单位举办的新春茶话会上就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若干重要问题,提出八项主张。

3月25日 国务院决定修改职工工作时间。自5月1日起,职工每周工作40小时。

5月6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加速科学技术进步的决定》,确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9月4日—15日 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

9月25日—28日 中共十四届五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实行经济体制从传统的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这两个具有全局意义的根本性转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