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三十年大事记
2009年09月17日 05:03新华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9日 首都举行庆祝建国40周年大会。江泽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邓小平同志关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理论的指导意义。

11月6日—9日 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决定》,同意邓小平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决定江泽民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12月30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

一九九〇年

3月9日—12日 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

3月20日—4月4日 七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关于设立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决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决定》等。会议选举江泽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4月18日 李鹏在上海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

7月14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通知》。

9月22日—10月7日 第11届亚洲运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获183枚金牌、107枚银牌、51枚铜牌,金牌数列榜首。

11月26日 经国务院授权、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成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大陆开业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12月1日 江泽民在全军军事工作会议上提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军队建设总要求。

12月5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强调改善生产环境与生态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

12月25日—30日 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1991年4月9日,七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纲要》。

一九九一年

3月6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批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有关政策规定的通知》,决定继1988年批准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之后,再批准21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6月26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1997年7月16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

7月1日 中共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大会。江泽民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内容,提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

9月23日—27日 中共中央召开中央工作会议,决定采取12条措施,为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10月18日 扬子30万吨乙烯工程通过国家验收。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石油化工工程。

11月25日—29日 中共十三届八中全会举行。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定》。

11月27日 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第二期工程通过国家正式验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