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30年 如何在经济巨浪中驶向胜利
2009年10月19日 14: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那他说,那不就完了,他说,你跟中国所有的企业是一个起跑线,你们都是从零做起。

解说:经过对自身和竞争对手的研判后,中信另辟蹊径。决定要以社会责任为亮点,从工程建设到经营管理,再到周边的企业布局等等,制订了非常详细的计划。

洪波:其中的有一条,就是我们企业要自觉的、积极的、主动的尽我们最大的所能,去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所以,他说到任何一家投标人,没有一家在招标文件里,在投标文件里,说到中标以后,如何履行企业的责任。

王军(原中信公司董事长):阿尔及利亚投标的时候,我们技术标第一位,商务标。所以中信现在各个方面,都培养出很多有能力的人才,他们都能担负自己的责任。

解说:经过40多天艰难的等待,最终用中信细致全面的招标文案,打动了招标公司,成功地拿下这个在海外市场上举足轻重的项目。

洪波(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信公司董事):结果业主的回答,让我真是非常的这个,应该说很震惊的,他回答为什么选中信这个联合体,这个第一个,他说到中信集团是中国综合性的最大的企业集团,是中国对外的改革开放的窗口公司,它是非常国际化的。

解说:市场永远是企业发展的风向标,发生在去年年底的金融海啸,至今令所有人刻骨铭心,但中信公司拥有的长期国际合作经验,让中信的高层,在不经意间敏锐地洞察到危机的存在,并在正确的时间里做出正确的判断。

孔丹(中信公司董事长):我在2008年上半年,年初,这个高盛的这个CEO来,到北京来我们吃饭,他问到我们中信集团,对这个将来这一段发展的有些什么安排和准备?我说很简单,我作为这个董事长,最重视一件事,提高流动性。我们要特别注意,我们这个时期期间内的资金的安排,流动性的保持,因为我们能感觉到这个,我和常振明,我们都感觉到这个风雨欲来。

解说:未雨绸缪,从长计议,中信集团之所以能良好的规避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不能不说这是中信高管他们的睿智和眼光。

孔丹:去年9月22号到纽约,头一天,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被美国银行收购,高盛和这个摩根斯坦利这个转换身份,成为这个叫可以从事商业银行,叫金融机构,是吧。而且我在那一天,跟这几个高盛、摩根斯坦利和美林的CEO都会面了,也就是这么一个过程中间,我们做了自己的,早早地开始进行安排,进行流动性的管理,包括融资方面的安排,包括我们自己也资金套现的安排。我可以说这个是一个很重要的准备。

解说:在这场金融海啸中,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为整个全球的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中信也从这场阴霾中走上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陈小宪(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70亿,那这个全年肯定要超过140亿左右,那么这样一个利润的增长幅度,确实也说明了中信银行盈利的这种能力的大大加强。

李康(中信公司董事、中心地产总经理):中国地产目前来说应该不是低谷了,应该全部是复苏了。

王迥(中信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今年2009年预计我们的订货将超过120亿,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净利润应该说可以过5亿。

常振明(中信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当然从今年上半年一下情况又非常好,所以他们,也就开始慢慢的就是恢复一些原来的计划,把原来的计划又再提前一些。

吴小莉:三十年只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短短的一瞬,所有的荣誉和辉煌已成为过去,三十年,对于中信集团公司来说才刚刚蜕变成熟,才刚刚上路。明天的中信将以她所独有的激情与活力,在布满荆棘但又充满光明道路上,在奋勇前行中渐渐长大。强大的中国永远是她坚强的后盾,中国人民永远在注视着中信的成长。中信集团公司将以勇于创新,多做贡献的拼搏精神,去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奇迹。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