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间谍到总统 普京自述“克格勃”生涯
2008年01月16日 15:50青岛新闻网 】 【打印

普京

1984年至1990年,普京一直在前苏联的情报机构克格勃任职。2002年在德国魏玛接受电视采访时,普京先是半开玩笑地说,这是“一份类似007所从事的、充满了冒险的工作”;不过接下去他马上转变了口气,十分严肃地说:“严格说来,这只是一项程序化的工作,我每天只是和信息打交道。”

第二任俄罗斯总统普京1952年出生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市),上学时十分调皮,喜欢打架。在普京的传记中,他回忆说,在看了很多爱国主义电影和书籍后,他开始崇拜前苏联间谍的英勇,从此萌发了加入克格勃的念头。上高中时,他曾经跑到克格勃总部,要在那里找份工作。在经过20分钟交谈后,克格勃面试官建议他先念完大学法律课程,普京接受了这个建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