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500中医药界人士发表“广州宣言” 反对废中医
2007年05月14日 13:12信息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神农中医药发展论坛”上,来自全球500多位中医药专家、企业界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共同发表“广州宣言”,反对废弃中医。

500中医药界人士聚广州

包括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孙洪副司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房书亭副局长以及广东省雷于

蓝副省长、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等领导,李连达、姚新生、刘力红以及广药、太极、胡庆余堂等著名中医药学者和著名中成药制造企业代表在内的等全球500多位中医药专家、企业界人士以及政府官员见证了这一时刻。

“神农中医药发展论坛”由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医药行业协会发起,炎帝神农论坛组委会、广东中医药振兴计划领导小组等单位共同举办。

中医药界发“广州宣言”

针对近期国内有人提出“废除中医”的言论,宣言明确指出反对任何形式的废弃、排斥、歧视中医药的言行;反对盲目“西化”。作为宣言的主要起草人之一,论坛执行主席、广药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楚源指出,从去年以来,从国家到地方的有关政策以及民间声音,都在形成一个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氛围。成千上万的中医药工作者,觉得应该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来表明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广东是全国中药第一大省,中医药应用氛围全国最好。另外,广东也是全国第一个提出“建设中医药强省”的省份。广州又毗邻港澳,选择在这一地区来发表“中医药发展宣言”,应该说是非常有代表性的。

在论坛上,组委会为12家中医药百年老字号企业颁发了证书,以表彰他们在近代历史以来为中医药作出的积极贡献。

另据悉,白云山和黄中药公司将创全国首个“神农中医药文化研究院”,该研究院每年用于中医药文化的研究投入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

12家中医药百年老字号

北京同仁堂、上海雷允上药业、苏州雷允上药业、广州陈李济、广州敬修堂、广州潘高寿、佛山冯了性、广州中一药业、广州奇星药业、杭州胡庆余堂、广州王老吉、广东宏兴。 (吴佶谊 赵敏)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