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传说的檀君朝鲜变成真事 韩国修历史“反歪曲”
2007年02月28日 11:23环球时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檀君这个人物直到13世纪才出现于《三国遗事》中

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23日宣布,从今年起,将对韩国高一的历史教科书《国史》进行修改,将韩国进入青铜器时代的时间提前了1000年,并将中国和日本都不承认的“古朝鲜建国”事实化。有人认为,除了想确立韩民族的正统性,应对中国也是原因之一。

承认古朝鲜建国

新版教科书将于3月份出版,并在韩国一线学校普及。此次修改的内容有两点:

一是将韩国青铜器的起始年代从现有的“公元前1000年”修改为“公元前2000年到公元前1500年”。据韩国教育部有关人员介绍,现有的教科书关于韩国青铜器的描述为“在新石器时代以后,韩半岛在公元前10世纪前后进入了青铜器时代,满洲地区在公元前15-13世纪就进入了青铜器时代”。新版教科书则修改为“新石器末的公元前2000年前后,由中国的辽宁、阿穆尔河(黑龙江)和沿海州地区传入的隆起纹陶器文化和此前的栉纹陶器文化共存了约500年,韩半岛于公元前20世纪到前15世纪正式进入了青铜器时代”。经过这样的修改,朝鲜半岛青铜器时代比原先提前了500年到1000年。

二是对有关对古朝鲜的叙述内容进行了修改,现在的叙述为“《三国遗事》和《东国通鉴》中记载,据称是檀君王俭建立了古朝鲜(公元前2333年)”。新版教科书中将去掉“据称”二字,从而使以神话形式记录的古朝鲜建国变成了正式的历史。

《三国遗事》是高丽僧人一然于13世纪80年代以古汉语撰写,多迷信荒诞之谈,保存了古代传说和文献记载的原样。据此书记载,檀君为天上下凡的天神庶子桓雄大王与熊女所生,是古朝鲜的开国君主,于公元前2333年定都平壤,宣布了“朝鲜”国的成立。为区别于后来的李氏朝鲜,现称之为古朝鲜。书中称,檀君在位1500年,后隐居阿斯达为山神,活到1908岁。檀君在神话传说中成为山神。但到了现代,为提高民族意识和爱国心,檀君建朝鲜的传说同时被写进朝鲜和韩国的历史教科书中。

根据中国的历史教科书,古朝鲜在历史上根本就不存在。而在日本的教科书里,也没有古朝鲜的记录。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