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胡耀邦机要秘书高勇:师东兵写的东西太离谱
2009年03月13日 15:12胡耀邦史料信息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领导团中央反右派运动的是当时的常务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由于当时的整个形势,还有划右派的具体规定和比例指标,团中央机关、特别是《中国青年报》社一批业务骨干被错打成了右派分子。胡耀邦回国时到了乌鲁木齐就打电话了解情况,他听说中国青年报的正副社长、总编辑和17名骨干编辑、记者都被打成了右派,痛心地说:“损失惨重啊,必须刹车!”明确说:“你们不能再这样搞了,右派名单不要急着宣布,等我回来再说。”他想回来后找邓小平反映情况,尽量保护一些人。但当时的形势已经不可逆转,多数已经定了,只有个别人尚有争论,还未戴“帽子”,但胡耀邦仍尽最大努力进行保护。此后多少年,胡耀邦一讲到团中央的反右派,他都主动承担责任,表示内疚,这正是他的优良品质,而不是他的什么“错误”。至于林希翎、刘绍棠被打成右派,这与胡耀邦毫无干系。这两人当时都是在校大学生,不是团中央的干部,被打成右派也是他们各自所在的学校定的,胡耀邦怎么可能“亲自批准”把他们打成右派呢?这是常识,勿需多说。当时《中国青年报》确实发表过批判他们观点的文章,那时他们还未毕业,反右派运动后刘绍棠分配不了工作,没有单位接收他,由于《中国青年报》发表过批判他的文章,学校与团中央联系,请求团中央能收留他,胡耀邦等书记处领导同志认为应给他一个生活出路,就同意由中国青年报社接收下来了。

师东兵说的“在邓小平保护下,团中央胡启立等人和《中国青年报》的问题未被追究”,完全是无中生有的编造。反右派时,胡启立没有任何问题,何来邓小平保护!

七、师东兵说:“直到林彪摔死的两年以后,一辆吉普车在他(指胡耀邦)劳动的农场门口停住了。两位军人还有一名穿制服的中年人找到他,说他已被解放”。(见第119页)这位师东兵的编造水平可真够可以的。文革中,我与胡耀邦同关“牛棚”,同下干校,你编的那些情节可能蒙骗一些不了解情况的人,但你就不怕我们说明真相吗?胡耀邦倒是被“两位军人”叫走的,但不是在“劳动的农场”,而是在团中央机关的“牛棚”。不是“林彪摔死两年以后”,而是1968年10月12日晚上,就是中共八届十二中全会开幕的前一天。当时,八届中委、候补中委被打成叛徒、特务、里通外国分子、反党分子的达百分之七十一,不准出席会议,全会要作决议开除刘少奇党籍,不够法定人数,这才临时把胡耀邦拉去凑数。当时拉去凑数的还有候补中委李志民、范文澜。八届中委共97人,十一中全会以后去世的10人,能到会的只有40人。开会时从到会的19名候补中委中挑选了10名补为正式委员,才刚刚超过全体中委的半数。而“扩大”进来的中央文革小组成员、军委办事组成员及各方面负责人多达74人,占会议总数133人的百分之五十五点六还多。

八、请再看看师东兵是怎样写抢救胡耀邦的。他在第401页写到胡耀邦在中南海怀仁堂突发心脏病被抢救时,他写道:一位医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锡盒子,倒出两粒药片,就要往胡耀邦嘴里送。‘等等’!赵紫阳走过来,接过那盒药,看了看商标,问‘什么药?’医生说:‘硝酸甘油片,治疗心脏病的特效药。先让他服下缓解下来后,再作进一步医治’。赵紫阳点点头,把药还给医生。那位医生服侍胡耀邦把药吞下去,接着又给他喂了点水。……接着又昏了过去。‘再不要耽搁了,赶快送医院抢救!’赵紫阳看到这样情景,生怕再出意外,急忙给守在身旁的医生和护士下令。在场的医生、护士和一些政治局委员,七手八脚地把胡耀邦抬上救护车。然后赵紫阳等人目送救护车,看着它缓缓出了中南海……。

请看,师东兵写的这些情节是在抢救危重心脏病人吗?这是在拖延抢救,在折腾病人,像这样“抢救”,有多少病人也得折腾死了。师东兵既不了解现场抢救情况,又无抢救心梗病人的常识,却敢胡乱描写抢救胡耀邦的情况,能不露怯吗?

我不想再多费笔墨了。师东兵写的东西每一条都不真实,都是凭凭空编造。在他的笔下,中国的党政领导人似乎都是一帮阴谋家、野心家,都是黑道人物,整天都在争权夺利,耍阴谋,施诡计。他常常编造中央领导两三个人在一起漫骂攻击另外的领导人,说的话都是帮派语言,甚至是黑话,而且有表情、有动作,连人家内心的活动他也知道。退一万步说,就算有那种场合,你师东兵怎么会在场呢?师东兵编造的中央领导人的对话中常常还有什么“凡是派”、“改革派”、“保守派”等等,其实对中央划分这派那派的,都是海外的春秋笔法。中央领导人历来是反对这类说法的。他还多处写道胡启立和胡耀邦的秘书称胡耀邦为“胡主席”,胡耀邦称赵紫阳为“老赵”,甚至说“胡耀邦轻轻给了赵紫阳一拳,说:老赵,下一步就看我们的了!”这正好暴露了他根本不了解胡耀邦和赵紫阳的性格、特点和语言习惯。他还多处编造华国锋的话语,借华国锋之口说一些师东兵自己想说的低俗下流的话,严重污损了华国锋的人品和形象。

师东兵写的这些东西,除了姓名是真的,事情都是假的,这不是一般的“失实”,而是故意编造,突破了做人的道德底线,突破了法律允许的底线,构成了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侮辱诽谤,触犯了刑律,书中涉及到的任何一位当事人的亲属,如果将他送上法庭,他都应该担责。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勇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