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邓小平对后人的10点警告(图)
2008年03月28日 10:22央视国际 】 【打印
相关标签: [改革开放] [邓小平]

警告四 20世纪末,就应突出解决两极分化的问题

走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构想是这样提出的:一部分地区有条件先发展起来,一部分地区发展慢点,先发展起来的地区带动后发展的地区,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如果富的愈来愈富,穷的愈来愈穷,两极分化就会产生,而社会主义制度就应该而且能够避免两极分化。……什么时候突出地提出和解决这个问题,在什么基础上提出和解决这个问题,要研究。可以设想,在本世纪末达到小康水平的时候,就要突出地提出和解决这个问题。(《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谈话要点》 1992 年P373~374)

警告五 城市搞得再漂亮,没有农村这一稳定的基础是不行的

中国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住在农村,中国稳定不稳定首先要看这百分之八十稳定不稳定。城市搞得再漂亮,没有农村这一稳定的基础是不行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1984 年P65)

对内经济搞活,首先从农村着手。中国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口在农村。中国社会是不是安定,中国经济能不能发展,首先要看农村能不能发展,农民生活是不是好起来。翻两番,很重要的是这百分之八十的人口能不能达到。(《我们的宏伟目标和根本政策》 1984 年P77~78)

警告六 思想文化教育卫生部门,都要以社会效益为一切活动的唯一准则

这种“一切向钱看”、把精神产品商品化的倾向,在精神生产的其他方面也有表现。(《党在组织战线和思想战线上的迫切任务》1983年 P43)

思想文化教育卫生部门,都要以社会效益为一切活动的唯一准则,它们所属的企业也要以社会效益为最高准则。(《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1985年P145)

 

相关阅读:

邓小平的临终时刻(组图)

毛泽东临终遗嘱究竟要定谁接任主席

从副总理回归农民 陈永贵失权后的落寞(图)

改革开放三十年:邓小平继承和纠正了毛泽东

1992年邓小平视察深圳时未曾见报的两句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