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飞弹发射及军事演习
2008年03月13日 16:04文摘 】 【打印

1996年3月8日至3月25日期间,第二次飞弹发射及军事演习。局势紧张。台湾的空军和飞弹部队进入最高警戒。1996年3月11日,美国自波斯湾加派独立号航空母舰(USS Independence)战斗群前往台湾海域,预定与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USS Nimitz)战斗群会合。另一方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也紧急出海警戒,双方静观其变。

这次军事演习过程具体如下:

1、1996年3月8日至3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福建永安和南平飞弹部队基地,进行“联合九六”导弹射击演习。发射4枚东风15导弹点火升空,并迅速越过台湾海峡,飞向锁定目标。3月8日零时跟1时,从永安分别试射2枚东风15导弹,落在高雄外海西南30至150海里目标区;而同步时间前后不到十分钟,3月8日1时,从南平发射一枚东风15导弹,落在基隆外海29海里处目标区。

2、1996年3月12日至3月20日间,解放军海、空部队在东海与南海展开第二次实弹军事演习。航空兵力之战术操演和编队航行、火炮、飞弹射击及海空联训,该岛离台湾当局实际控制的岛屿不足10海里。

3、1996年3月18日至3月25日间,解放军海、陆、空部队展开第三次登联合作战的军事演习。演练项目包括三栖登陆、空降及山地作战演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志明
更多新闻